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高校教师可"带成果"留职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2012年教育改革发展有何新动向?昨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传递出相关信息:力促高校科技成果“走向社会”、免费男幼师招生翻番、注册入学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车安全工程。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介绍说,我省将出台政策,允许高校教师带着成果、保留职位几年到社会上创业。这是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的一个尝试,也是为了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我们希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能够达到50%-60%。”南理工产学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戚湧说,出台这个政策,就是要让走出校门创业的教师们既无后顾之忧,又能“名利双收”。今年,我省还将研究制定省属高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组织省属高校实施绩效工资,确保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副省长曹卫星在会上表示:“推动国民教育普及向学龄前儿童延伸,有条件的地区要主动开展一定年限的免费学前教育。以实施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有效形成一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尽快建立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力争‘入园难’矛盾在今年得到明显缓解。”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将扩大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招收培养600名左右五年制免费幼儿师范男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一倍。幼儿男师范生对活跃幼儿园气氛有较好的作用,幼儿园对男幼师的需求也非常强烈。从全国看,幼儿师范在校男生奇缺,这是我省今年加大男幼师培养力度的主要原因。“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到2020年,全省每一所幼儿园至少有一名男教师。”

  去年高招,我省首次在以民办高职为主的专二院校中试水注册入学。今年,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省教育厅负责人透露,今年一批公办高职院校有望进入注册入学行列。

  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车安全工程,重点做好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监督管理、师生集体出行等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防范工作。据了解,我省各地采取不同的方式对校车安全进行管理,已有地方启动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车安全工程。今年,我省将实施校车管理一系列办法,大体而言,则为“市场运作、政府补助、专业管理、社会协同”。

热词:

  • 我省
  • 江苏高校
  • 民办高职
  • 公办高职院校
  •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 高校教师
  • 学前教育
  • 专二
  • 校车
  • 省教育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