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去年身家逆势飙升至千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低迷,港股跌幅达20%,86岁的珠宝大王郑裕彤“翻云覆雨”一年“大赚”6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的2012年香港富豪榜显示,在2011年这个全球资本市场低迷的年份里,港股年跌幅达20%,香港前40大富豪总财富共蒸发约149亿美元,而一代珠宝大王郑裕彤却逆势身家飙升,由一年前的90亿美元,升至150亿美元(约1170亿港元)。

  在香港被叫做“彤叔”的他嘴角右侧长有一颗标志性的黑痣,不善高谈阔论。有人说,他辉煌业绩的背后是无数运气。更有人说,如果她没有成为老板的女婿,根本就无缘成为巨富。然而,老骥伏枥的郑裕彤,在86岁时再次在资本市场证明了他翻云覆雨的实力。

  周大福逆流上市浮盈800亿

  2011年,珠宝大王郑裕彤86岁,这一年国际市场则遭遇了欧债危机。伴随着欧债危机的愈演愈烈,一向与欧美市场联系密切的香港市场严重受挫,在重磅蓝筹股下跌的拖累下,恒生指数从4月的最高点24468.64点,连跌5月,10月初跌至最低点16170.35点,最大跌幅达到33%。

  在这样的弱市之中,郑裕彤仍能做到身家暴涨,主要源于他敢于逆流而为,让旗下的知名珠宝品牌——周大福上市。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珠宝商,周大福珠宝集团,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亚洲其他地区,拥有1421个珠宝零售点,85家钟表零售店。2010财年(截至当年3月31日),周大福珠宝实现了229亿港元的营业额和22亿港元的净利润。2011年度,其营业额和利润更是增长了50%以上,分别达到350亿港元和36.7亿港元。

  事实上,周大福曾多次研究过“珠宝业务的上市”,但由于公司现金流强劲,该计划一直被搁置。郑裕彤本人曾表示“上市很麻烦”,要披露许多信息,“不喜欢”。

  2011年4月,郑裕彤在出席一个宴会时还是披露了周大福珠宝集团上市的计划。按计划,2011年11月28日,周大福展开积极路演,并于12月5日开始全球招股。“发行后总股本”高达100亿股的周大福,欲发行10.5亿股新股,招股价定为15港元。

  “周大福能上市,我很开心,亦算完成心愿。”2011年12月1日,在周大福珠宝集团的投资推荐会上,86岁高龄的郑裕彤,展开笑颜。2周之后,他如愿以偿。

  虽然,周大福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但对于郑裕彤来说,他的财富规模,仍因此快速膨胀。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周大福市值为1380亿元,郑裕彤家族持股约6成,约816亿港元账面浮盈被收入囊中。

热词:

  • 郑裕彤
  • 1980年
  • 逆势
  • 大股东
  • 地产大亨
  •    

    搜索更多郑裕彤 1980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