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发帖找人“拼”过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年货,挤春运,放鞭炮,看春晚,吃年夜饭,以往,这些都是春节的“规定项目”。可如今时代变迁,人们过春节的方式也日益多样起来,春节大长假,大家想过个没有任何约束的节日。那么大家是如何安排春节长假的呢?记者发现,网络上,不少人晒出了自己过年方式的N种攻略,还别说,都挺时尚。

  网上发帖找人“拼”过年

  “一个人的春节不想孤单。 ”眼瞅着身边的朋友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落单的小金心生羡慕,可她真的不想孤单一人过春节。小金说,她最近正在经历“年终离别季”,送走了一拨拨回家过年的老乡,上个周末,她一天之内吃了四次大餐。“名为聚餐,实为离别”,有些朋友分别月余还会见面,另外一些朋友春节后奔赴外地工作,再见面有点难,这让小金百感交集。

  昨天她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父母单位组织假期出游,所以无论回家还是留守大连,小金的2012春节注定是一个人。“与其在来回路上耗费四天,不如留在大连过节。 ”做出这个决定后,小金首先联络身边的朋友搭伴过年,结果无人响应,大伙都早早买了回家的车票。

  “一个人熬年太惨了,也许有人和我一样孤单,不如大家一起拼着过年吧。 ”于是,小金发出了这样的号召:单身的留守族们,咱们一起拼年吧:年三十去酒店拼桌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大伙到近郊徒步,或在市内繁华地段集体感受红火的年味。如果你也愿过个热闹年,请实名制联络QQ群144161676。

  而和小金一样的人并不在少数,记者在多个论坛和QQ群上都看到类似的帖子。

  “宅”在家里娱乐、休息

  而和拼相比,还有很多人不喜欢拥挤、厌倦了应酬,也不想面对亲戚们的各种“关心”,宁愿“宅”在家里。

  依靠“网络”过日子的宅男宅女们,花样不少。网友“刀疤男”称,从除夕到初一,他在网上可比家人做家务活还要忙。“逛网上庙会、发网上拜年祝福、放网上鞭炮,做网上年夜饭……要做的事情可多呢。 ”

  家住富民社区的小张平时工作忙碌,春节假期,她只想美美地睡觉。“我要睡到自然醒,想啥时候起床就啥时候起床,然后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晚饭后品茶赏月,好好地养精蓄锐。 ”

  兰青社区的王喜霞则认为,如果说有什么方式可以把年过得既简约安宁,又绿色低碳,那么读书是一不错的选择。希望大家在热闹的节日中争取一份宁静,少打一次麻将、多进一次书店。她坚信:“在哪过节不是过,关键在于你在这个节日中所处的精神状态。 ”

  提醒

  健康过年 别忘出门转转

  心理专家黄毓红表示,如何过好节假日,选择度假方式并不重要,只要自己喜欢就好,重要的是能缓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态、注重自我调整,以便更加投入节后的工作生活中。选择“宅春节”度假方式,务必注意保持室内通风,改善“宅内”环境,并且要加强自我保健,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此外,也要多外出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记者张璐 刘坤

热词:

  • 看春晚
  • 网络
  • 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