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工行发布2011年“成绩单” 新增贷款7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工行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大银行在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为浙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前,该行发布了2011年“成绩单”:截至2011年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接近600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700亿元,余额、增量在全省银行机构和全国工行均名列第一;资产质量继续优良,不良贷款率降至0.76%,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本外币存款余额达7500亿元,新增950亿元,余额、增量在全省银行机构列第一;全行没有发生重大案件、事故,实现安全经营。

  在过去的一年,面对不断趋紧的货币政策,该行积极争取总行对浙江实行信贷规模倾斜,全年新增贷款700亿元,增量在全省金融机构和全国工行均名列第一。

  除了信贷规模,工行浙江省分行还通过争取工总行在浙江设立区域理财中心,向总行信贷资产池推荐贷款、发行区域理财产品等增加可用规模110亿元;推动省政府与工银租赁合作,争取到2012年末新增100亿元的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开办一个月来,融资余额已达10亿元;积极与海外分行机构合作,通过开展海外代付、内保外贷、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等,支持浙江企业“走出去”发展,目前已为150余家企业累计办理业务100多亿美元。

  围绕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方向,该行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坚持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不动摇,全行已建成小企业专营机构206家,至2011年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750亿元,较年初新增455亿元,尤其是四季度该行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04亿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平稳发展;全面实施海洋经济战略,制定专门针对海洋经济的差异化信贷管理政策;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与省委宣传部签订合作协议,未来5年至少提供300亿元以上的意向性融资;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行业和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年末,全行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近300亿元和160亿元。

  同时,该行不断改进服务,提升金融保障能力。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该行派出11个“双服务”工作组,开展针对性调研,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方案,从规模供给、利率费率定价、分类帮扶等十个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与此同时,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充分利用设在浙江的工总行网络融资中心,不断完善“网贷通”、“易融通”、“电子供应链融资”、“网上商品交易市场融资”等产品,到年末,该行网络融资余额近250亿元,比年初新增111亿元,并为全国工行提供网络融资平台,提高了融资效率。该行还着力提升“三农”服务能力,2011年新增的27个网点、新增的80%自助设备,全部投入到我省重点发展的小城市和中心镇;同时积极支持中心镇和农房改造建设,全年支持嘉兴“两分两换”系列、湖州市陌路等新农村建设项目41个,融资余额74亿元。

  

热词:

  • 成绩单
  • 工行
  • 新增贷款
  • 贷款余额
  • 理财产品
  • 浙江经济
  • 浙江企业
  • 三农
  • 双服务
  • 信贷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