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52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二手房仅3城微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综合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5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52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16城持平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2个城市中,涨幅均为0.1%。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二手房价环比仅3城市微涨

  二手房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4个。

  中科院预计房价同比下降5.3%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认为,今年全国房价将转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均价为5024.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约5.3%。

  报告认为,在房地产政策不放松、房产税征收试点进一步扩大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推动等因素的作用下,房价涨幅可能回落。预计今年上半年房价调控政策出现明显成效,住宅销售将量价齐跌,这使得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的可能性较小。预计三季度住宅销售可能价跌量升,对经济发展起拉动作用。 

  预计今年商品房均价为5024.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约5.3%。就各季度而言,预计商品房均价一季度下滑最快,同比下降约10.7%,而四季度将同比上升1%。

热词:

  • 环比
  • 新房
  • 预测科学
  • 房价调控
  • 价格下降
  • 房价涨幅
  • 价格上涨
  • 二手房价
  • 住宅销售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