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莱坞2011剧本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尚品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莱坞泄露2011剧本"黑名单" 由307位业内人士评出

  有时候,拍电影就像撞大运,如果遇上好剧本,偏偏因为各种缘故不能拍出来,着实太可惜。还好,总有那么些像富兰克林·莱纳德这样的“有心人”,做着捡拾“遗珠”的整理工作,拜他所赐,自2005年开始,好莱坞出现了集结“剧本黑名单”的传统,并逐渐成为圈内的年度大事。

  本版撰文/公子

  富兰克林·莱纳德原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所在的AppianWay公司的一名制作人,他的职责之一就是大量阅读剧本,经常被烂剧本折磨得够呛。2005年,富兰克林灵机一动,用E-mail发动身边的同事、同行、朋友推荐自己欣赏的年度十佳剧本,折腾一阵后,他收到了75位电影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高级助理的回信,上面列举了诸多被当年各家公司慧眼相中、买下来之后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拍成的剧本,富兰克林把它们编成了一份“2005年好莱坞剧本黑名单”,这份名单很快便不胫而走,被好莱坞业内人士广泛转发。

  这份“剧本黑名单”不简单,它们虽然当年不走运,没有拍出来,但仍旧是经过各大公司层层挑选、充分代表了好莱坞主流口味的好东西。2005年“黑名单”上的两部作品《充气娃娃之恋》和《朱诺》都在2007年正式上映,一个得到奥斯卡最佳剧本奖提名、一个帮助导演拿到奥斯卡的小金人。而2007年入围“黑名单”的《特工绍特》《源代码》《城中大盗》《盲流感》《分手信》《诸神之战》《詹妮弗的肉体》《宿醉》《虐童疑云》其后也都被搬上了大银幕。

  此后,“剧本黑名单”成为好莱坞圈内一项不成文的年度大事,2011年的“黑名单”由307位好莱坞业内人士参与评选,来看看有哪些潜力股吧!说不定下一届奥斯卡的种子选手就藏在里面。

  1.《模拟游戏》(133票)

  讲述同性恋者、计算机之父图灵的故事。图灵在二战中曾帮助英国军方破解德国的密码机“Enigma”,之后却因为他举报一位有偷窃行为的同性伴侣,被警方以“猥亵和性倒错行为”逮捕告上法庭,之后图灵被迫接受了一年的荷尔蒙激素治疗。1984年,图灵食用浸过氰化物溶液的苹果死亡。很多人认为他是自杀,但他的母亲坚称他是意外死亡。

  据悉,华纳已砸下百万美元买了这个剧本,最有可能饰演图灵的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2.《当街灯熄灭》(84票)

  讲述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一个小镇上一位17岁的女学生和一位英语老师有染,两人都被谋杀,而围绕这起校园谋杀案,所有人都因此改变。据说好莱坞女星德鲁·巴里摩尔对这个剧本很感兴趣,试图自己执导。

  3.《乔仔纪事》(59票)

  剧本聚焦《星球大战》中饰演“猿人”乔巴卡的彼特·梅靥,通过他的眼睛看到幕后百态,充满讽刺性。

  4.《外人》(53票)

  剧本涉及日本黑社会“山口组”,讲述二战后的日本,一个美国人,一个战争中的囚犯,如何在“山口组”翻身上位的故事。

  5.《父女时刻:一个关于武装抢劫和爱斯基摩人之吻的故事》(43票)

  又是一个“父女”档。讲述一个男人带着他11岁的女儿,一起跨越美国的三个州,上演一场犯罪狂欢。

  6.《如果登月变成一场灾难》(33票)

  剧本源于一个假设——假如“阿波罗11号”当年没有顺利登月,却在月球上不幸坠毁,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7.《玛姬》(30票)

  一个与众不同的丧尸题材,编剧是NASA负责卫星制导的程序员。讲述一场僵尸病毒席卷全国,一个农场家庭的长女正在慢慢尸变,6个月后就会彻底变成僵尸,家人想尽办法帮助她。影片预计成本只有400万-800万美元。

  8.《电流战争》(30票)

  剧本试图揭开一段真实的历史——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和乔治·威斯汀豪斯各自发明了一套电子设备,爱迪生采用的是直流电,威斯汀豪斯使用的是交流电,两人之间产生了严重的矛盾,而爱迪生凭着自己的地位和财富打压交流电。

  9.《终结》(28票)

  讲述世界末日和人性的故事:一个伦敦的老牌播音员、一个美国密歇根州的16岁少女和她的上海男友,都竭力试图让自己的生活保持平静,而一个巨大的太空危机将在6小时后毁灭世界。这个剧本也被华纳拿下。

  10.《苍白的另一边》(27票)

  根据另一部名叫《暮色》的小说改编,讲述一家的几个青少年兄弟姐妹怀疑自己被镇上的殡葬业者欺骗了,但随后发现还有更大的危机潜藏其中。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热词:

  • 黑名单
  • AppianWay
  • 好莱坞女星
  • 卫星制导
  • 山口组
  • 图灵
  • 剧本黑名单
  • 2005年
  • 源代码
  • 有心人
  •    

    搜索更多黑名单 AppianWay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