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联在线支付"覆盖铁路、公路、飞机网上购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春运,在12306网站负荷过重的情况下,“银联在线支付”平台凭借已接入180多家银行的优势,为广大银联卡持卡人提供网购火车票和机票网上预订的支付便利。由于它无需网银,不用等页面跳转,从而在相当程度上简化了网上购票的程序,让许多乘客得以尽快完成交易。更可喜的是,这一便利已经延伸到长途汽车领域,将惠及更多选择长途汽车返乡的乘客。

  胡女士在上海工作了两年,今年本想从上海坐火车到重庆,再从重庆转大巴回宜宾老家。由于没买到火车票,她只好坐飞机到重庆,再坐大巴回家。由于担心到重庆后买不到回宜宾的汽车票,所以她在出发前先上网买好了车票。“我原以为又要用到网银,没想到页面上有银联在线支付,我知道用它买票,无需网银,因为我平时就用它在京东和当当购物的,甚至这次的机票也是用它买的。买完票,我只需到重庆的服务总台或自助取票机去取票即可。”胡女士对记者说。

  春运期间,不少乘客用中转的方式“曲线回家”,而且近期部分地区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完,热门飞机航线也已售罄,乘长途汽车回家成了不错的选择。毕竟一些火车不到的目的地,长途汽车可以到;一旦出现车票吃紧状况,车站也能马上增加班次以提升运力。

  据悉,已有多家公路运输公司接入“银联在线支付”,如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合肥客运、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长运客运站场有限公司、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和坐车网等。

  “银联在线支付”除了支持银行多以外,具体操作也非常简单。与买火车票时一样,乘客登录相关网站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在支付环节上,“中国银联”标识对应着“银联在线支付”,首次使用只需在线开通,比到银行窗口排队办理网银要简单得多,付款时仅需输入必要的认证信息,最后用手机验证码验证一下,即可完成购票。

  据了解,“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最新推出的网上支付工具,通过特殊的“无卡通道”,全面支持各类银联卡,涵盖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小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为银联卡持卡人在网络购物、缴费充值、商旅预订、转账还款、慈善捐款等领域提供“安全、快捷、多选择、全球化”的网上支付服务。

  目前,除了12306、京东、苏宁、库巴网、当当、新蛋、1号店、东方购物、东航、芒果网、同程网、格瓦拉等各类主流商户网站均可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而且,除了铁路和公路,乘客还可以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在东航、国航、艺龙、同程网以及芒果网等网站订购机票。可以说“银联在线支付”已经实现对铁路、公路、航空三大交通运输在线购票的全覆盖,也意味着它无网银的优势将适用于乘客的任何一种出行方式,乘客网上购票的效率也将大大提升。

热词:

  • 在线支付
  • 银联在线支付
  • 芒果网
  • 公路客运
  • 网上购票
  • 网上支付
  • 网银
  • 铁路
  • 乘客
  • 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