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杭州规模以上工业从业人员人均年收入多了52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举行的杭州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亮出了杭州去年一年工业发展的成绩单。一个特别值得一提的现象是,杭州的优秀企业数量在全国还是很多——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杭州企业分别占22家、30家和58家,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杭州拿出的成绩单是漂亮的。去年,国家启用了规模以上工业的新统计口径(即年销售产值2000万元以上),这样的企业,杭州有5571家,他们前11个月的资产总计已经达到了10656.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了704.5亿元。平均每个规上企业的户均资产为1.91亿元。去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双双突破12000亿元。而且,从全国看,杭州的规上工业销售产值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

  还有个现象是,杭州的工业企业劳动关系比较和谐。统计数据显示,1—11月,规上工业从业人员人数达121.1万人,同比增长4.3%,净增5万人;从业人员劳动报酬453.25亿元,同比增长20.96%,劳动报酬增幅明显高于利税和增加值的增幅;从业人员人均劳动报酬达3.74万元,较上年同期净增加5200元/人。

  与成绩一样不容忽视的,是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杭州规上工业企业亏损数和亏损额都有较大幅度上升,1—11月规上工业企业亏损面15.1%,同比上升5%;亏损总额45.56亿元,大幅上升65.2%。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企业综合经营成本比较高、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新兴产业发展还不够快等等。

  接下来,发展重点产业依旧是今年的关键词。先进装备制造业、信息软件、电子商务、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是杭州要打造的七大重点产业。传统行业也要“转型升级”,比如四季青要发布“中国服装指数”,家具行业要创建“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等等。有关部门还表示,将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查处违法违规乱收费,为企业减负。

热词:

  • 规模以上工业
  • 工业发展
  • 人均年收入
  • 工业企业
  • 增加值
  • 涉企
  • 资产总计
  • 新能源
  • 家具行业
  • 成绩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