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服务标准规范:咖啡馆女服务员要穿肉色丝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顾客,去消费应该享受到什么水准的服务,有没有标准可循,还是只靠商家的自觉?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杭州完成了26项服务标准规范的制定,包括百货商场服务规范、咖啡西餐行业服务规范、蛋品流通服务规范等。

  这些虽然不是强制性的规范,但是规定得却很细,比如《咖啡西餐行业服务规范》中规定,员工上班应统一着装,女性穿着肉色丝袜。《蛋品流通服务规范》中规定包装时“应做到防震防破,蛋大头向上。”

  杭州为何要对服务业制定服务标准规范?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工作人员说,因为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了杭州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因此几年前就针对不同领域开展了服务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和发布。2011年之前,已经发布了包括“杭州菜馆”命名条件在内的81项规范,2011年完成了26项,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

  这些规范里规定了些什么?下面我们不妨看看一些规范的内容。

  咖啡服务业规范:女性穿着肉色丝袜,须无破损、干净整洁。忌在客人招呼过去后使用“怎么说”、“有什么事”、“要什么”等不规范的服务语言。

  蛋品流通服务规范:应做到防震防破,鲜蛋宜采用蛋托,蛋大头向上。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说这样放,更有利于鸡蛋的存放,因为时间久了蛋黄会上浮,如果贴牢蛋壳会导致鸡蛋变质,而大头向上的话,鸡蛋顶端的气室会阻挡蛋黄贴牢蛋壳。

  眼镜销售及售后服务规范:应有专人处理投诉。门店或专柜的明显位置应公布消费者投诉电话。对发生的投诉处理情况,必要时应进行事后电话回访,了解投诉处理落实情况及顾客反馈信息。

  公共厕所保洁与服务规范:在规定时段内应有专人进行保洁与服务,其中16小时专人保洁与服务规定时间段为6:00—22:00,18小时专人保洁与服务规定时间段为5:00—23:00,24小时专人保洁与服务规定时间段为全天24小时。

  室内电子游戏游艺服务规范:场所内应在固定区域设置奖品兑换区,并有指示标志。应明示礼品兑换规则,价码应随物公告。累积奖票兑换单件礼品实物价值不能超过1000元人民币。

  室内装修污染治理服务规范:治理服务效果评估通过治理后室内装修污染物检测来进行。治理服务后室内装修污染物检测应在治理施工完成7天以后进行。治理服务后室内装修污染物检测项目为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简称TVOC)。根据现场情况或客户要求,可以增加检测氨及氡(简称Rn-222)。

  记者 逯海涛

热词:

  • 肉色丝袜
  • 服务标准
  • 女服务员
  • 室内装修
  • 咖啡馆
  • 蛋品
  • 污染物
  • 流通服务
  • 蛋品流通服务规范
  • 咖啡西餐行业服务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