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作时间延长薪金双倍计件这个春节快递忙翻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EMS牛街营投部的快递员们每天要面对堆积如山的礼品包

郭春纳在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而其他快递员的电池也已排上了队

每天的吃饭时间,也是郭春纳休息的时候

赶上春节前,郭春纳天黑了还要送快递

  每天骑着电动自行车送货,已成为河北小伙郭春纳的生活方式。从2011年圣诞节到2012年1月25日前公司“双倍计件”的政策,让他兴奋不已,因为这个月他的工薪有望翻倍或是更多。

  今年春节,在中国邮政速递EMS牛街营投部陪伴郭春纳持续快递生活的还有他的28名兄弟。

  郭春纳负责的范围是北起前三门、南至二环路、东到菜市口、西至西二环这个方圆10平方公里的区域。

  最近一周,民营快递陆续歇业,让EMS的压力倍增。每天早上7点多,三趟从中转中心拉来的快件,就已塞满了近30平方米的牛街营投部大厅。

  记者尝试进入,却很难有下脚的地方。郭春纳与他的兄弟们却能熟练地穿梭其中。不到8点,郭春纳他们已经蹬上电动自行车出发,每人携带的20个快件必须在上午送完。

  现在正是快递礼品的高峰期,电动车被坠得摇摇晃晃的。郭春纳说,自己最沉的一个快件有20多斤。

  午餐,是快递员们稍作休息的时刻。而接下来的就是新的任务。由于节前业务繁忙,“郭春纳们”的下班时间已从下午四五点延长至晚上九十点。每天回到营投部后,郭春纳都要边为自行车充电,边清理自己揽收和投递的单子。没有大车帮忙,当天他单凭电动车就连揽带送了近50件快递。

  “今天不算多,要是大车帮着带,一天能送300多件。”因为公司节前实行“双倍计件”,郭春纳估计这个月能拿到8000元。

  对于平常薪金三四千元的EMS快递员们来说,春节时段是最值得期待的。不仅节前一个月双倍计件,除夕到大年初二这三天,在岗员工每天还能有500元的补助。

  正因如此,郭春纳从去年开始春节不回家过,“不仅我,其他人也这样,除夕我们一起包饺子。”郭春纳说,春节过了就是淡季,那时回家能给爹妈包个大红包。文/记者 孙宇 摄/记者 田宝希

热词:

  • EMS
  • 双倍计件
  • 牛街营
  • 中转中心
  • 西二环
  • 邮政速递
  • 菜市口
  • 前三门
  • 快件
  • 大年初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