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度移动可“搜龙点睛”创新触发网络热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8日消息,记者发现手机用户登录百度首页,搜索“龙年”即可看到一条炫彩动画龙,在进行“画龙点睛”后,用户进一步点击,将浮现祥云等动画效果。该彩蛋一经上线,就成为无数网友参与讨论的焦点,尤其是引发了移动领域专家对“搜龙点睛”技术创新的深层思考。据悉,这是百度首次在移动端的创新尝试,采用目前最先进的HTML5技术。该创意的推出,再一次凸显了百度是一家不断创新的高科技公司。

图:“百度推出”搜龙点睛”活动和“2012春节春运必备”专题

  记者经过体验发现,“搜龙点睛”活动了埋伏了多个彩蛋,在搜索与龙相关的关键字出现动画龙后,剪纸效果的龙将由虚化实在空中飞跃,用户还可参与“画龙点睛”,继续点击龙身周边,将出现九朵祥云,太阳也冉冉升起,万丈光芒普照在龙身上,用户还可以通过微博等SNS平台分享龙年运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动画效果展示完之后,还会出现一个“2012春节春运必备”专题。里面既有百度“即搜即得,即搜即用”的移动开发平台,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出行路线、天气、祝福短信等丰富的信息。此外,还囊括了百度手机输入法、地图等装机必备工具,为广大手机用户的春节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据百度技术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搜龙点睛”创意来自公司内部的一名工程师,这是百度首次在移动端尝试用HTML5编写彩蛋,使得移动端也实现了PC上华丽的效果。记者观察,在“搜龙点睛”活动推出后,在微博等SNS平台疯狂流传,网友纷纷惊呼,原来手机上的程序彩蛋也可以做得这么炫。也有用户表示,“2012春节春运必备”超级实用。可以看出,“搜龙点睛”这样的科技创新活动,正在让让传统节日重新焕发光彩。

  类似“搜龙点睛”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在线活动,对于百度来说并非首次。在2011年春节期间,百度曾经举办了春节“搜红包”活动,取得了总体覆盖超过亿万人群效果。2012年龙年春节,百度更是将“介质”从电脑全面推至手机,以期利用手机让更多用户,尤其是偏远地区没有传统网络环境的人,也可以平等的获取信息参与活动,并享受技术带来的乐趣。

  纵观百度“搜龙点睛”活动,不仅激发了众多手机用户地参与热情,为网民带来全新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有业内评论认为,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导企业,对亿万网民的有着深刻洞察,而“搜龙点睛”活动不仅凸显了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雄厚技术实力,且再一次充分证明了百度是一家勇于创新的高科技公司。

热词:

  • 搜龙点睛
  • 装机必备
  • 移动互联网
  • 网络热
  • 创新尝试
  • 龙年
  • 介质
  • 画龙点睛
  • 手机用户
  • 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