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茂硕电源IPO 自主研发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深圳市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通过证监会审核,启动上市进程。据招股书显示,茂硕电源为国内领先的高可靠、智能化、高效节能开关电源制造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营业务为开关电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此次茂硕电源拟发行2428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惠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源驱动生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据招股书,茂硕电源拥有同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成立以来,茂硕电源逐步建立了LED研发中心团队,目前已经发展到100余人,其中具有十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16人,五至十年相关工作经验35人,三至五年相关工作经验21人。

  茂硕电源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拥有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专利1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6项。2009年12月,公司的“独立前置的LED恒流智能供电装置技术及在LED恒流驱动电源产品中的应用”综合节能技术入选由广东省科技厅委托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编印的《广东省节能减排实用技术及产品汇编(Ⅱ)》。目前公司消费类开关电源的相关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LED驱动电源的相关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茂硕电源在LED电源领域已经独立研发出一系列成果,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以下八大类产品,包括1)中高电压/高电压多路恒流源;2)低电压单路恒流源;3)DC/DC恒流模块;4)低电压大电流恒流源;5)太阳能LED路灯恒流源;6)工矿照明驱动恒流源;7)、室内商业照明恒流源;8)智能调光解决方案。

  2009-2010年,茂硕电源共有5项新产品通过深圳市科工贸信委科技成果鉴定,结论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5个新产品分别为智能型多路大功率LED路灯恒流驱动模块系列、高可靠型多路大功率LED路灯恒压/恒流驱动电源系列、新型电力载波多路LED电源控制系统、基于DALI协议的多路LED电源控制系统、节能型红外线控制多路LED电源。

  2009年12月,公司产品MOSO大功率LED路灯高可靠智能驱动电源被深圳市照明学会评为“深圳市优秀照明新科技产品奖”;2010年4月,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向公司颁发“深圳市自主创新产品认定证书”;2011年1月公司被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定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2011年12月,茂硕电源获得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授予的“最具成长力企业”称号。

热词:

  • 恒流源
  • 茂硕
  • 自主研发
  • MOSO
  • LED
  • IPO
  • 驱动电源
  • 自主创新
  • 研发中心
  • 提升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