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责令整改 中恒集团高增长神话破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公司存在多项问题,中恒集团(600252)日前公告遭到广西证监局责令整改,这只业绩神话终于破灭的个股昨日开盘即奔跌停。

  中恒集团日前发布了一份名为《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西证监局现场检查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的公告。这份长达14页的整改公告,将中恒集团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多次经营活动悄然进行、董事会形同虚设、信息披露严重不足、定期报告及财务数据错误百出等问题一一横陈纸面。

  公告显示,中恒集团两年间至少有5起不为人知的经营活动和至少6次迟来的“公告”。而更令人惊叹的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中恒集团董事会竟然形同虚设。有私募人士指出,中恒集团在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等诸多方面出现问题,甚至有可能涉嫌粉饰报表利润操纵二级市场股价。

  虽然早在2000年就已上市,但是直到两年多前中恒集团仍然是一家业绩平平、并不惹人注目的上市公司。然而,此后两年多时间里该公司却犹如脱胎换骨般华丽转身、创造了惊人的业绩增长奇迹。两年间该公司净利润增长了7.48倍,而且这种业绩高增长的势头似乎并没有减缓的迹象。与业绩超常规高速增长交相辉映的是,其股价也呈火箭般蹿升之势,2008年年底到去年8月,中恒集团股价最高涨幅达到2587.46%。

  有资深财务分析人士指出,2008年以来,中恒集团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连续两年半间经营现金净流量持续为负,高速增长的利润与经营现金流、销售收入增速之间出现惊人的反差。现金流分析显示其财报疑点丛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恒集团近日公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4亿元,同比增长0.38%;营业收入约为11.52亿元,同比下降19.18%;基本每股收益0.366元,同比下降1.61%。这较公司2010年年报中提出的2011年将达成6亿元净利润、28亿元营业总收入的目标相差甚远,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中恒集团业绩神话的破灭和广西证监局的发难并不令人意外,整个事件就是一个局,从目前情况看,中恒集团极有可能面临连续跌停的局面。

  

热词:

  • 中恒集团
  • 证监局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证监会
  • 公告
  • 跌停
  • 利润操纵
  • 股价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