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增 副总辞职 万向德农销售格局或生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熊卫华入职万向德农,显然是被看中其在孟山都的任职经验及资源。但其入职1年有余即宣告辞职,或许暗示公司销售布局生变

  万向德农今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100%之间,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是因为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及控股子公司北京德农种业收到退税款计入当期利润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日公告,副总经理熊卫华辞去职务,理由是“个人原因”。而从公开资料显示情况来看,熊卫华上任仅一年有余,而其个人简历则显示,熊卫华于200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之后即入职孟山都,从事工作一直为销售,2003年12月至2006年2月,任孟山都大区销售经理,而2006年3月至2010年6月任职中国区销售总监。

  分析人士认为,熊卫华入职万向德农,显然是被看中其在孟山都的任职经验及资源,希望借其力打开销售市场,2010年年报显示,聘任熊卫华的理由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但熊卫华入职1年有余即宣告辞职,或许暗示此布局生变。

  2010年年报显示,万向德农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1.74%,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种子产品销量有所减少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万向德农加大了在华中地区的销售扩张力度,从而使华中地区销售收入有所上升,而2009年,公司的营收较前一年度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从其预增2011年公告显示情况来看,种业在2011年度销售情况良好,因此,在此背景下,有丰富销售工作经验的副总离任就显得颇有意味。

  而从主营情况来看,万向德农专注于玉米为主的种业生产销售,2011年半年报显示,种子行业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9.02%,利润率也有所减少,其中,玉米种子营收减少6.58%,其它作物种子营收则减少27.28%。

  不过,从三季报显示情况来看,1-9月,万向德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增860.29%,约为6294万元。

  201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171万元,按2011年业绩预报计算,2011年净利润约为6257万元—8342万元之间。

  

热词:

  • 万向
  • 熊卫华
  • 德农种业
  • 业绩增长
  • 业绩预增
  • 销售总监
  • 入职
  • 孟山都
  • 营收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