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9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9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机构头寸告急 央行定向逆回购驰援

  18日货币市场流动性紧缺依旧,部分机构一度头寸告急。来自银行间市场的消息称,央行18日下午针对个别大银行进行了规模约2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市场人士预计,19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进行较17日规模更大的逆回购操作。

  太阳能产品或成家电下乡重点

  记者日前获悉,家电下乡政策的激励重点有望发生变化。相关部委目前正研究将太阳能类产品,如太阳能热水器等,作为家电下乡政策的激励产品。

  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债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月度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两个月减持。截至11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326万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自2010年6月以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已连续18个月保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

  今年已有三基金获批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申请受理和审核情况公示,2012年开年后3只基金获批。这3只基金分别为金鹰旗下的核心资源股票型基金、长信旗下的可转债债基以及南方旗下的金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

  上海制定财政措施支持“营改增”试点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自今年1月1日在上海启动以来,至今已逾半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局长蒋卓庆介绍,上海已制定了以“企业据实申请、财政分类扶持、资金及时预拨”为主要内容的过渡性财政扶持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

  华夏RQFII产品在港发售

  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首只RQFII产品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基金1月18日—2月21日在香港进行首次发售。该基金最低初始认购额为10000元,认购费率最高为5%,无赎回费,可进行每日交易(每一香港和大陆营业日)。

  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基金为华夏精选基金的子基金,将不少于80%的资产净值投资于债券,最多可将20%的资产投资于A股及股票基金,人民币现金或现金等价物投资不超过5%。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认购费率
  • 赎回费
  • 股票型基金
  • 精选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美国国债
  • 股票基金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