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辞职个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金

  新赛股份(600540)

  主营导致业绩亏损

  公司主营棉花种植及棉产品加工,业务格局呈现以棉花为主,以食用油和壳类业务为翼。但在通胀和资金紧缩政策影响的压力下,公司棉纱滞销现象比较严重,而且食用油的油料及油脂产品价格由于2010年下半年的高进低出,产品售价倒挂一直持续。去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7408.1万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去年10月份纷纷辞职。其前景不容乐观。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10年10月摸高20.26元之后,一直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在农业板块中表现显弱。近期虽在6.5元一线有企稳动作,但上档55日均线阻力较重,成交量的低迷局面也影响到该股的反弹走势。建议不可盲目介入。

  史丹利(002588)

  行业向好无奈股价高

  国内复合肥行业龙头企业,已开发出包括高塔氯基复合肥、高塔硫基复合肥、滚筒氯基复合肥、滚筒硫基复合肥等产品系列,将受益于复合肥行业市场空间的逐步扩大、以提高行业集中度为目的的整合趋势。年报已预增30%-50%。但该公司在去年6月份刚上市,其公司财务负责人唐绍文、副总经理高英,仅仅半年后就相继匆匆辞职离去,其中高英持有公司602万股股权,占总股本达4.63%比例,现市值超2亿元。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初期一度出现破发走势,由于行业的向好和估值的降低,股价从而逐步回稳上行。近期中小盘次新股大幅回落,该股虽相对抗跌但量价配合不理想,操作上可作逢高减磅观望。

  嘉寓股份(300117)

  受制于房地产不景气

  公司主营门窗、幕墙,属于建材板块。受制于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虽然公司产能有近乎翻番的提升,业绩却出现大幅下滑格局,其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实现4379.51万元,同比下降29%。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去年12月27日公司收到董事许小林、副总经理刘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1月12日又收到第三大股东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告知函。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一度假借住宅装修题材获部分基金的青睐,但股价震荡下行趋势长期未改,近日K线组合形态和盘口特征亦显弱势,预计该股在后市继续弱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尚不宜参与。

  獐子岛(002069)

  业绩考核趋于严格

  公司拥有优质的海域资源和国家政策的扶持,由于2011年遭受台风巨灾,导致三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年报预期比上年同期增长小于30%。随着公司加工事业三部总经理林治海去年12月30日辞职,近两年该公司总共有副总裁、采购中心总监等7位高管陆续离职。这一方面是因为担心今后的业绩风险和个人发展考虑,另一方面公司发展战略的转变和由此带来的严格的业绩考核,也是促使高管离职的重要压力。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伴随业绩成长和几度高送转,股价亦长期走牛。但去年屡屡在30元一线遇阻,近期该股逐步震荡下行,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状,昨日盘口特征又弱。预期短期该股将弱势整理,建议回避。

热词:

  • 该股
  • 高管
  • 破发
  • 股价
  • 中小盘
  • 二级市场
  • 次新股
  • 后市继续
  • 硫基复合肥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