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王亚伟将离开华夏基金内部人士称传闻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经理 王亚伟

  昨日,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经理王亚伟或离开华夏基金,去向可能有两个,一传将出任中信证券总经理,另一传去中信产业基金,职位不详。华夏基金拒绝回应此类传闻,内部人士称此类传闻年年都有,不属实不评论。

  该内部人士强调,王亚伟偏好投资研究,对管理从来兴趣不大,前年辞任投委会主席就是因为管理分散研究精力。此传闻看起来实在不靠谱。

  作为华夏基金的一块活招牌,王亚伟素有基金业“一哥”之称。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策略与华夏大盘两只股票型基金此前数年持续居于基金业绩排行榜前三甲。很多投资者买股票,都是冲着王亚伟来的,因而也出现了“王亚伟概念股”。可以说王亚伟是国内证券市场的一个传奇式人物。

  在此之前,王亚伟曾数度被传将离开华夏基金,但尽管如此,此次传闻还是让部分投资者感到诧异。投资者评论,传华夏基金王亚伟将离任,这样市场上就没有放心投资的公募基金了。过去几年华夏基金的业绩表现都非常不错,他离开的话,对华夏基金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王亚伟之所以能到今天的地位,在一定程度是因为他能发掘新的增长点,可能华夏在他看来一段时期内很难有所作为。去年华夏基金巨亏,现在的行情很不景气,很多人都亏了不少,而王亚伟概念股票也被人痛下杀手。2011年王亚伟操刀的重仓股在12月份遭遇围剿,从而使其个人排名跌出前十。但在今年1月份的反弹中,王亚伟概念股东方金钰、涪陵电器、钱江水利等又出现止跌反弹局面。

  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称,王亚伟打新破发率在九成。从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月13日,由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与华夏大盘两只股票型基金共有14条的新股获配售记录,认购了11只个股,其中只有冠昊生物的收盘价仍然维持在发行价之上,其余10只个股均已跌破发行价,其中深度破发的个股分别有江河幕墙、华中数控、北京君正等多只个股,电科院等曾经被市场追捧并热炒的“次新股”也已破发。(记者 吴玉函)

热词:

  • 华夏基金
  • 基金业绩
  • 股票型基金
  • 策略基金
  • 公募基金
  • 传闻
  • 重仓股
  • 君正
  • 大盘
  • 内部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