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5股昨逆市上涨 绩差小盘股浪里淘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小盘股遭遇重挫,尤其是创业板的个股受伤更严重,该板块昨日进入跌停板的个股达27只。尽管市场表现如此之弱,但仍有部分绩差小盘股受到资金的追捧。

  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5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涨幅超5%的个股有13只,累计净流入资金约21485.31万元,仅4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分别为江南红箭、西部材料、亚太科技、利源铝业。

  昨日涨停的西部材料和江南红箭都属于估值偏高、无业绩支撑。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个股是前期的超跌股,尽管它们的经营业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但具有重组预期的题材股,暗藏“金子”,后市值得期待。

  西部材料

  净流入1498.25万元

  统计显示,西部材料昨日1498.25万元资金推动股价涨停,换手率1.52%,成交量207.91万股,成交额2848元,市净率2.82倍,最新收盘为13.7元。

  公司表示,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0%-90%,2010年净利润4002万元,原因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厂房及热轧生产线于2010年12月底投产转固,项目产生的折旧费用、财务费用、基本电费及人工支出已计入当期成本,但该项目运行初期产能未有效释放。

  1月1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部钛业拟以价值954.09万元的自有土地及自有现金869.91万元出资参股西安泰金工业电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拓宽利润来源,合理高效运作,对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东兴证券认为,西部材料的稀有金属复合材料龙头,业绩拐点尚未到来,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2元、0.14元、0.23元,2012-2013年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4倍、50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江南红箭

  净流入376.42万元

  统计显示,江南红箭昨日376.42万元资金推动股价涨停,换手率4.88%,成交量770.99万股,成交额5618元,市净率4.05倍,最新收盘为7.33元,成为昨日最多强的个股。

  公司表示,处置子公司形成亏损;原材料、燃料动力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持有的股票“大通燃气”股价下跌;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汇兑损失增加;受货币政策影响,贷款利息增加,以及承兑汇票贴现利息大幅度增加;下半年市场较上年同期萎缩,导致利润下降,2011年预计亏损700至1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147.38万元。

  尽管公司亏损,但重组预期让该股市场表现强劲。资产置换+军工: 拟以江银机电100%股权、华天铝业28.24%的股权置换江南工业11%的股权。江南工业系江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经营范围为凭国家经营许可证生产军工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及军品科研、试制,工业专业设备(不含特种设备)、通用设备、金属加工设备及通用零部件的生产销售。2010年2-7月该司实现收入15630.48万元,净利润463.58万元。本次置换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的赢利能力。

  

热词:

  • 小盘股
  • 绩差
  • 涨停
  • 逆市
  • 红箭
  • 2010年
  • 净利润
  • 动态市盈率
  • 金子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