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9日早间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9日早间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四季度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大幅增加

  受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影响,上一季度我国社会融资总量骤增9900亿元,较去年三季度环比大增近五成。央行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3.03万亿元,较三季度增加9900亿元,环比增幅达48%,显示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大增。

  化工有色等国企利润连续两年增幅较大

  18日,财政部公布了2011年全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指标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呈逐步回落态势。从行业来看,化工、电子、有色行业连续两年成为国有企业中实现利润增幅较大的行业,此外建材和烟草行业利润增长情况也较好。而2010年实现利润增长较大的交通行业,2011年利润同比则降幅较大。此外,包括钢铁、医药、电力等行业去年的盈利规模同比降幅也较大。

  商务部酝酿出台消费激励政策 节能环保或成新推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研究一些消费激励政策,目前已有一些初步思路。沈丹阳表示,在财政支持政策上,要争取各级财政支出更多投到惠及民生的公益性流通、绿色环保消费等领域。沈丹阳举例说,比如过去有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政策,下一步可以考虑对一些家庭用的太阳能产品的销售给予一些财政激励。

  “一增一减”体现引进外资新思路

  近期由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11年修订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关于把废旧电器电子等回收处理设备制造列入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以及将鼓励汽车整车制造从《目录》中删除的两项做法,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鼓励外商投资进入废旧塑料、电器、橡胶、电池回收处理等再生利用设备制造,将有利于建立并完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的产业链条。”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商务部作为废旧商品回收行业管理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包括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在内的废旧商品回收工作。刚刚终止实施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不仅在扩大消费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初步建立起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网络渠道。

  电煤价格连跌10周 一季度呈现“旺季不旺”

  虽是传统旺季,但煤价却是一跌再跌。1月18日,海运煤炭网发布最新一期报告(1月11日至1月17日)显示,环渤海地区港口平仓的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报收787元/吨,环比前一周下降了5元/吨。这已是该价格指数连续第10周下降。对于未来煤价趋势,煤炭工业协会预计,2012年一季度煤炭市场供需总体将呈现基本平衡、略显宽松的态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煤炭网
  • 沈丹阳
  • 电煤价格
  • 要闻
  • 废旧电器
  •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 目录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