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时捷入门级新车计划暂缓 定位低于Boxster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两天,保时捷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Boxster的官方图片和信息,新车在各个方面特别是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差不多一年前有消息称保时捷会推出一款定位低于Boxster的入门级车型。之后,保时捷CEO Matthias Mueller曾公开承认这一车型计划并表示将会在2014年的时候问世,不过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最新披露这一计划可能会暂时搁浅。

保时捷入门级车假想图

  保时捷CEO在采访中表示,保时捷只有在消费者能够接受这款车型的时候才会将它推向市场。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的恢复情况,一旦情况好转,保时捷就会有所行动。不过考虑到车型的研发周期等因素,新车的初期研发工作或许早就已经展开。

  新车将采用大众的中置发动机平台,大众这一平台于2003年的Concept R概念车上就已经开始制定,并于2009年推出了基于该平台的大众BlueSport概念车。这种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构建成本较低,零部件数量更少,对于降低成本有着很大的好处;同时大众未来的首款中置轿跑车(BlueSport概念车的量产版)以及未来奥迪的R4都将使用这一平台,更多的零配件共享让成本进一步降低。这种平台虽然定位不高,但是依旧会引入全铝合金的悬架系统,以降低车重,提升操控性;从而车重方面能有更好的控制。

  在动力方面,这款入门级车型会主打四缸的水平対置发动机,排量可能会有2.0-2.5升多个版本;高配版本甚至会引入功率达到360马力的版本,从而在性能上直逼Boxster;因此可以预见的就是新车虽然定位低于Boxster,但是它的实际性能方面却并不会落后太多。

  在外观设计方面,相比保时捷细致维护其传统基因的911,这款入门级新车会留给设计师更大的自由度,细节设计会有更多的新鲜元素,然后在整体上还是会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一辆保时捷。同Boxster一样采用发动机中置布局,长度将控制在4米左右,采用双门双座设计,而为了控制车重,预计还是会使用传统的软顶敞篷。车型预计售价为3.5万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为36.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只是比奥迪的TT稍贵,因此会相当具有性价比。

热词:

  • 保时捷
  • Boxster
  • 新车
  • 入门级
  • 车型
  • 悬架系统
  • 车重
  • 概念车
  • BlueSport
  • 版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