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2300点关口冲高回落 有色金属再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日沪指创27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微幅高开,因受银行、煤炭石油权重股下跌拖累冲高回落。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活跃,水泥建材、稀土永磁、券商等板块小幅上涨;医药、智能电网、酿酒食品等板块跌幅靠前。上证指数早盘报收2290.81点,跌0.33%;深成指报收9276.62点,涨0.14%。创业板指数早盘小幅冲高后持续下探,收跌1.92%。

  受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二股市大涨。从技术上看,上周五到本周一的调整属于小级别的二次探底,本周二的大涨很有可能是新一波上升行情的展开。但投资者对2300点关口附近技术阻力仍心有余悸,短期需关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附近压力。

  最新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经济依然处于下降过程中,权威机构普遍预计中国经济这波调整的低点最早在一季度,最晚在二季度将见到,考虑到股市提前超跌,基本反映了经济正常范围内的下滑预期,除非经济走势远差预期,否则股市节前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机构认为,12月工业增速超预期(由11月的12.4%回升至12.8%,市场预期继续下滑)是反弹的主要催化剂,这说明一旦市场对经济和盈利下滑的担忧如果减弱,就有反弹机会。这符合此前“M2增速企稳将是左侧交易时点”的判断。其逻辑是:货币增速企稳——预期经济增速企稳——经济和盈利增速下滑担忧减弱——市场反弹。

  2300点节前志在必得

  有色冲高回落,这个代表了什么?其实从最根本的理论,单一板块的回落都无法说什么任何事。因为大盘启动必然是一个集群性的表现。真正的启动,也是热点板块轮动的过程。有色的回落只是上涨过程中的一个步骤,一个节奏。决不可因为一个板块的小幅调整就改变对于大盘反弹的判断。

  从指数来看,2300点上攻之后回调,证明此处还是颇有压力。但这也证明主力并不想逼空把自己都逼死,边拉边洗的手法是其惯用。如果量能可以持续释放,那么大盘的问题就不大。还是看这几个板块就可以,券商、水泥、有色、煤炭。抓住资源类和政策类这二线蓝筹两大主线就可以。

  盘面上看,今日券商处在初升点上,且板块有联动性,作为第一关注重点。同时,注意重在龙头个股的把握。如果没有大阳,今日注意控制一下仓位。大盘仍然在反弹过程中。春节长假在即,短线有休整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华讯投资)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有色金属
  • 有色金属板块
  • 龙头个股
  • 高开
  • 权重股
  • 券商
  • 大盘反弹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