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洋科技连年负成长欲IPO扩产 分析指凶多吉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同轴电缆的主要生产、供应商,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洋科技”)正在为踏入资本市场做最后的冲刺,但其“负成长性”恐成为IPO征途的硬伤。

  据浙江省环保厅网站披露的盛洋科技环保核查资料,该公司下辖2家全资子公司叶脉通用、盛洋通信,以及一家控股子公司香港富泽世。盛洋科技本次拟发行股票23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3.77亿元,主要用于“叶脉通用3G及4G移动通信用50欧姆RF射频同轴电缆生产线项目”和“叶脉通用千兆/万兆以太网用6A及7类数据缆生产线项目”。本次的核查范围为盛洋科技、叶脉通用和盛洋通信三家生产型企业,环保核查目前已步入公示期,公示期为1月17日至26日,恰逢新春佳节之际。

  环保核查资料披露,盛洋科技前身为浙江盛洋电缆有限公司,2010年9月改制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6888万元,总资产30711.3万元,净资产9632.7万元,主营业务为同轴电缆、电子线、网络线。其2010年产值29979.3万元,净利润1747.5万元。从以上数据分析,盛洋科技的规模偏小,而且仅1747.5万元的净利润也使得其上市难度非常之大。

  盛洋科技规模小盈利能力差还不是其最大的瑕疵,令人不解的“负成长性”才是其冲刺IPO的硬伤。盛洋科技自身主要产品为同轴电缆,设计产能为22万KM/年。根据环保核查资料,盛洋科技在2008年、2009年、2010年的实际产量分别为20.2万KM、18.9万KM和16.1万KM,2011年1至9月产量为14.0万KM。从这组数据可看出,盛洋科技的核心资产在环保核查期内呈现出欲IPO公司中极其罕见的“负成长性”。

  环保核查资料还披露了盛洋科技核查期内的年用水量,这一数据也佐证了盛洋科技产量的连年缩水。盛洋科技用水量在2008年为2.38万吨,2010年下降至1.90万吨。

  除了自身产品产量萎缩外,盛洋科技子公司叶脉通用的产量也在缩减。叶脉通用2008年产通讯电缆20.5万KM,2011年前三季度产量仅为12万KM。除此之外,叶脉通讯拥有年产15万KM网络线的能力,但是网络线的实际产量在核查其内一直徘徊在1.6万KM至3.28万KM,产能利用率不足两成。

  由于基本面实在令人汗颜,盛洋科技此次IPO征途恐怕凶多吉少。(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盛洋
  • IPO
  • 扩产
  • 核查
  • 负成长性
  • 叶脉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同轴电缆
  • 2010年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