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版超短期理财产品重现 预期收益率并不算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监管部门已叫停期限1个月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不过仍有银行推出了春节版专属短期理财产品。在榕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如果客户资金只是在春节期间短期闲置,也可关注天天理财等产品。

  超短期理财产品重现

  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多为期限1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如招行昨日发售的两款理财产品,理财期限分别为40天和55天,认购起点均为10万元,对应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和5.5%。工行昨日至今日发售的几款理财产品期限也均在1个月以上,如39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67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两者认购起点均为5万元。

  交行福建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张经理表示,去年初一个多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3.5%,去年三次加息后,加上市场上资金价格抬高,如今一个多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

  虽然超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但预期年化收益率低的天天理财和周末假日理财产品仍可以发售。此外记者发现,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在春节假期特地推出了10天期限的春节版理财产品:10万元起点年化收益率为3.5%;50万元起点为3.6%;500万元起点为3.8%。该产品起息时间为1月20日至29日,刚好涵盖整个春节假期。不过其预期收益率并不算高,去年6月底时,有的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

  短期资金可关注天天理财

  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吴帮雄表示,如果客户资金只是在春节假期闲置,可关注天天理财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交行的“得利宝天添利”、招行的“日日金”、中信的“天天快车”等。眼下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左右。客户一般在每个工作日均可购买、自由赎回,赎回资金当天就可到账,认购起点为5万元。

  另外春节假期的闲置资金也可存智能通知存款。目前1天和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分别为0.81%和1.35%。吴经理表示,货币基金也是闲余资金短期理财的一个工具,不过最好提前几天购买,以免货币基金节前暂停申购。

热词:

  • 理财产品
  • 预期收益率
  • 短期
  • 理财师
  • 认购
  • 招行
  • 通知存款
  • 货币基金
  • 客户资金
  • 一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