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地产回应称宋卫平未被起诉和拘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9日午间消息 针对有媒体和微博传言绿城涉嫌行贿原舟山市委书记张家盟,公司董事长宋卫平已被捕,绿城今日回应称,确有低价售予张家盟一套住宅,但公司无意换取利益。纪检部门只是判定张家盟受贿,无论绿城或宋卫平均未受相关 部门起诉,未被认定行贿罪和拘捕,绿城没有受到影响和牵连。

  宋卫平未被起诉和拘捕

  据《财经》1月16日报道,2011年12月20日,厦门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原任舟山市副市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盟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

  事因张家盟任职舟山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舟基集团董事长黄善年、浙江金湖集团控制人何春雷等五人在企业经营、项目用地、房地产开发和案件处理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735万元。

  继而又媒体报道时称,此案背后牵出绿城宋卫平行贿117万,而舟山绿城漏缴税四五百万元却仅补交几十万元的事实也浮出水面。分析人士基于此判断此事对绿城影响巨大:1、补交税款及罚款;2、宋卫平或担刑责;3、战略合作将受阻。

  媒体如是表述,称经过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证言,为感谢张家盟对舟山绿城 项目支持和帮助,他以5100余元/平方米的价格,将时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的面 积达203平方米的一套杭州春江花月项目的商品房卖给张家盟。纪检部门出具的价 格鉴定显示,认定张家盟以明显低于市场购房价的方式收受宋卫平行贿款117.5万 元。

  不过,绿城方面向新浪财经回应称,案件已经判决,纪检部门只是判定张家盟 受贿,无论是绿城或宋卫平,均未受相关部门起诉,没有被认定行贿罪,没有拘捕 ,绿城没有受到影响和牵连。

  “这是媒体的误传”绿城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其表示,当年确实有低价售予张 家盟一套住宅,但公司无意图换取利益。不过当年打折卖房是否构成行贿,这是难 以界定的,更何况,打折出售并非意味着低于成本价。 “宋卫平也只是配合调查张家盟案,不是对其本身立案。”

  1568万政府退款已经悉数交还

  不过,张家盟的判决书显示,2002年,绿城集团在张家盟的引荐下进入舟山市房地产行业。绿城集团旗下的舟山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临城新区投资建设了用地150亩的五星级酒店,并捆绑开发300余亩桂花城小区项目,在此过程中张家盟在用地和底价方面给予过支持。

  同时,在张家盟的“帮助”之下,解决了桂花城项目的土地审批问题,并在同年12月,舟山市政府以退还桂花城项目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费的名义,退给舟山绿城1568万元。

  绿城方面对此回应称,所得1,568万元已全数交还政府。

  税务问题并无张家盟关照

  此外,另据《财经》报道,2007年时,舟山绿城被查出漏缴税四五百万元,经过张家盟的关照,此事最终以绿城补交数十万元了结。

  绿城方面称,税务问题是公司跟政府有差异,并无张家盟关照这回事。“张家盟案件已经结束,绿城和宋卫平并未受此事影响。”

热词:

  • 宋卫平
  • 张家盟
  • 绿城集团
  • 起诉
  • 财经
  • 拘捕
  • 此事
  • 住宅
  • 收受
  • 行贿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