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0日冀中能源等5家公司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宜

  冀中能源拟投8.5亿元增资内蒙古公司

  事件:冀中能源1月19日晚间公告称,为了加快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整合进程,进一步做强做大煤炭主业,提升公司煤炭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增资8.5亿元。

  点评:公司此次向内蒙古公司增资,主要目的是满足其资源整合的资金需求,以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整合进程,扩大资源整合规模,争取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煤炭资源整合主体资格,促进公司煤炭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此次对内蒙古公司的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资金状况带来影响,有利于公司的煤炭业务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我们给予“继续持有”评级。

  金新农与优百特公司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

  事件:金新农今日晚间公告,公司与1月18日陈瑶生、李加琪、李小亭、申光荣、王翀、宋家寿六位自然人及始兴县优百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

  点评:据悉,优百特所在地地理条件优越,适合种猪养殖,种猪养殖防疫条件良好,符合公司发展养猪事业的需要,符合《金新农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即“1036” 计划),公司致力于将优百特建设成国家级核心原种猪养殖基地,以落实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根据协议,收购完成后优百特成为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将建设成为公司的核心原种猪养殖基地。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珠江啤酒湖南子公司将实施20万千升项目

  事件:珠江啤酒今日公告称,子公司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拟实施首期年产20万千升啤酒项目,并与湘潭天易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进区协议书》及补充协议。

  点评:据珠江啤酒称,湖南公司在天易示范区投资建设首期年产20万千升啤酒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3.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8亿元、流动资金1200万元。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4.5亿元,年税收总额达8000万元。湖南公司将力争项目在2012年7月开工,18个月内建成投产。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北新路桥获得财政部专项资金1085万元

  事件:北新路桥1月19日晚间公告称,财政部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送的11个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进行资助。其中,公司共有5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合计1085.13万元。

  点评:目前,上述资助款已全部到账。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将这部分资金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超声电子下属公司中标7.78亿元产品项目

  事件:超声电子1月19日晚间公告,近期中兴通讯在其供应商网络系统中发布《2012年度液晶显示屏及电容式触摸屏招标目中标公告》,公司下属汕头超声显示器(二厂)有限公司此次中标多个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

  点评:汕头超声显示器(二厂)有限公司本次中标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和电容式触摸屏,中标总量1931万套(其中电容式触摸屏1056万套),占招标总量的48.51%(其中电容式触摸屏中标占招标总量的53.33%)。经公司测算后,以上所中标项目的总价值为7.78亿元。这将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热词:

  • 优百特
  • 能源
  • 公司煤炭
  • 公司公告
  • 公司拟
  • 公司增资
  • 公司整体
  • 公司经营
  • 公司发展
  • 电容式触摸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