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空股喜迎春运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春运效应影响,航空股昨日表现强劲,全线飘红。业内人士认为,春节之后,市场订座率将进入一个快速下降的通道,较去年有明显下滑,因此节后市场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短期对航空股继续保持观望。

  截至昨日收盘,民航机场板块全线上扬。其中,南方航空大涨4.87%,海南航空大涨3.65%,中国国航上涨3.40%,东方航空上涨2.45%。

  春运出行高峰是促使节前航空板块飙升的关键因素。据了解,为了配合民航春运航班高峰运行需要,空军航空管制部门开放全部117条临时航线来供民航航班使用。据民航总局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488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7%。春节前3天将是民航旅客出行最为集中的阶段,民航客流将达到节前最高峰。

  但从短期来看,市场人士认为,春节前夕航空股的反弹高度可能难以持续到节后。平安证券分析师储海指出,“订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前后10天市场进入春运高峰期,航空运力同比增长10%左右,客座率也基本与去年持平。但春节10天之后,市场订座率进入一个快速下降的通道,较去年有明显下滑,虽然票价依然保持同比持平,但订座率的下滑将意味着节后市场需求不足,实际最终票价也会出现下行趋势。”因此,储海对节后市场并不乐观。

  储海表示,“我们对春节后航空市场的走势仍然存在比较大的担心,尤其是春运后期市场的快速回落有可能意味着需求的持续走弱。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观望为主。”

  尽管春节之后航空股存在回调的风险,但从目前民航机场的估值情况来看,市场出现回调也不失为一个介入的好时机。自2011年初以来,机场板块股价已下跌12.3%左右,跑赢大盘13个百分点,目前板块2011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1.8倍和1.4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杜建平预计,今年中国航空客运量将增长10%-12%,运力继续维持适度从紧,全年增加运输飞机不超过150架。杜建平认为,今年航空景气度仍处较好态势。

  股市频道:

  

热词:

  • 春运
  • 航空股
  • 航空板块
  • 利好
  • 航空客运量
  • 航空管制
  • 航空市场
  • 订座
  • 建议投资者
  • 民航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