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上涨1.31% 市场积聚做多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 在 金 融 板 块 的 带 领 下 直 奔2300,但由于量能不济,冲高回落,午后继续缩量调整。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9.69点,涨幅1.31%,报2296.07点,距2300点只有一步之遥,但成交为638 .9亿元;深成指上涨184.95点,涨幅2.03%,报9300.22点,成交为519.8亿元。

  板块上,国际金价连续上涨,花旗给出2000美元的目标价,黄金股放量大涨,领涨大盘;科技部18日印发《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预期“十二五”期间拉动新增医疗器械产值2000亿元,受此影响,医疗器械板块崛起,个股全线飘红。同时,金融和有色股表现强劲。仅有传媒娱乐、军工航天等少数板块出现下跌。

  南京证券分析表示,19日两市成交1159亿,资金净流入36亿。流入前三名板块为:银行、证券、有色金属开采;流出前三名板块为:通信设备、传播与文化、水上运输。A股总体呈现宽幅震荡,两大主要指数基本收复了昨日阴K线的实体部分,市场做多力量正在积聚。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政策刺激下,股市缩量小涨且大多集中在国有权重类股票上,这说明做多和做空的两方依然在博弈中。不少券商分析师预计,利多因素密集出台显示管理层对股市政策的一种态度,但规划类的政策刺激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

  此外,市场资金流动性方面,继周二央行1690亿逆回购之后,央行19日再度逆回购1830亿元缓解资金旱情,至此,本周的逆回购总量已经超过了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带来的流动性释放。有分析认为,短期逆回购对市场的影响没有持续性,预计后市仍将体现结构化的风险。

  根据统计,从1991年至2011年的21个年头里,沪指春节过后首个交易日有15个实现了开门红,上涨概率超过70%,首周上涨则有14次。申银万国分析认为,今年春节前市场观望氛围依然较浓,因此2300点之上阻力较大。鉴于股指较上方的压力位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未来市场在量能的配合下还将震荡调整,但这也意味着上行的态势可期。

  股市频道:

  

热词:

  • 沪指
  • 板块
  • 做多
  • 沪深
  • 市场资金
  • 回购
  • 市成交
  • 涨大盘
  • 市开盘
  • 股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