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官方终结丰田汽车加速器意外加速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近日,美国执法部门结束了关于丰田汽车加速器意外加速的调查,一位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陪审员称,该调查并未发现与意外加速相关的电子缺陷。这位陪审员在当地时间18日举行的新闻报告会上表示,目前的调查设备不足以追踪丰田汽车在软件及电子元件方面的失灵,华盛顿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应该“更加熟悉及参与”有关汽车电子标准条款的设置。

  在今天报告会随后的电话会议中,陪审团主席、新泽西技术学院教授Louis Lanzerotti表示,“虽然调查结果不可能完全否定,但目前我们掌握的所有可用数据显示,电子及软件方面一切运转正常”。

  美国交通部长Ray Lahood日前在华盛顿告诉记者,该报告彻底“揭过”了关于丰田突然加速问题“这一页”。该报告“证实了我们做的工作,验证了我们的结论。”

  丰田公司网站张贴的声明称:“我公司与NAS与NHTSA有着共同的目标,今后,我们将继续通力合作,努力使科学的成果最大化实现。”

  2009-2010年,由于受到意外加速事故报告,丰田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共召回了800多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汽车。NHTSA和丰田公司共同调查了向发动机传递油门信号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双方将此调查结果归罪于油门踏板或脚垫的粘连导致意外的信号阻塞。陪审团在报告会中称,丰田是否存在“无法追踪的故障”并导致突然加速的可能性也得到了讨论。

  部分人士存疑:无法记录故障不代表故障不存在

  然而,包括美国安全战略集团主席Sean Kane、NHTSA前官员Joan Claybrook在内的美国汽车安全倡议者们表示,由于发生的事故无法记录,NHTSA未找出事故原因并不能使丰田公司免责,这份报告并不能排除电子系统缺陷是丰田突然加速元凶的可能性。

  “报告是矛盾的,”他说:“一方面,报告称设备不足,无法追踪电子缺陷,不;另一方面,他们不会对NHTSA得出的结论进行质疑。”

  专家:执法者应该提高调查软、硬件水平

  NHTSA应该建立一个长期的战略以应对对于汽车电子系统的监管挑战,专家组表示。

  “NHTSA将会继续评估和改进有关保持公共安全驾驶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研究评估潜在安全隐患以及帮助确认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该机构在一封邮件陈述中说,“该机构将会进一步提高它的战略计划,以解决各种潜在的技术和政策问题。

  专家组建议,执法者需要车辆的事故数据记录器,安全机构应当调查研究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计和安装,以使驾驶者误踏油门或刹车踏板这样的风险降到最低。

  NHTSA计划提出一项法律,要求车辆安装数据记录器,同时将更新油门控制安全标准以要求在未来数月内建立一个“刹车优先控制系统”,机构发言人Lynda Tran说。刹车优先控制允许当刹车和油门踏板同时踩下的时候,刹车优先于油门起作用。如此一来,遇到油门卡滞的司机将可以通过踩下刹车来停车。

热词:

  • NHTSA
  • 丰田公司
  •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
  • 丰田汽车
  • 美国国家科学院
  • 美国汽车
  • 加速器
  • 油门踏板
  • 美国官方
  • 刹车踏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