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一季度有望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华尔街分析机构日前预计,受美国经济形势好转和总统大选年等因素刺激,如果欧债危机不出现极端恶化,2012年第一季度纽约股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目前,大多数金融机构均调高了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令投资者信心倍增。美银美林证券 预 测 , 美 国 经 济2 0 1 2年 增 长 率 有 望 达 到3.5%。高盛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今年四个季度的 增 长 率 将 分 别 为0 .5 %、1 .5 %、2 %和2 .5%。标普虽然认为美国经济总体将呈较弱态势,但也调高了明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除了经济预期增强,2012年另一个关键点是美国大选。阳升证券交易主管本·威利斯表示,执政党一般会在总统任期第三年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以期在第四年的选举中获得更多支持,因此总统任期后半段股市表现大多不错。

  然而,虽然大多数分析机构较为乐观,但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对很多人来说记忆犹新,加上近期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很多分析机构仍然给予中性资产配置的建议。

  业绩信托资本交易员布莱恩·巴托认为,由于欧债危机悬而未决等因素,他对2012年上半年特别是第一季度股市的表现持谨慎态度。“对第一季度走势的估量最好是完整看完1月份的走势之后再作判断。”

  美林证券市场策略师里克·本斯格纳认为,仅从技术层面分析,2012年前六个星期股指可能走低,但短中期还是有望抬升,特别是第一季度后半段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总统大选年对于股市也未必都是利好因素。标普首席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说,从1927年到现在,纽约股市在大选年有75%的几率上涨。但如果总统任期第三年出现下跌,那么次年下跌幅度超过10%的概率为83%。如果第三年涨幅不大,第四年出现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大。纵观2011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中,道指全年累计涨幅5.5%,标普500指数则以平盘报收,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全年累计下跌1.8%。

  具体从板块方面来看,目前华尔街分析师们力荐消费性行业,因为该行业在较低的经济前景预期下,一般会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标普发表报告称,日用消费品行业预计将成为2012年每股收益增长最高的行业,每股盈利有望达到10%,远超过公用事业-2 .2%和医疗保健4%的收益增长。

  此外,由于富有挑战性的全球经济环境令IT行业总体生产力提高,而这并没有反映在这些企业的估值上,因此不少华尔街分析机构看好IT行业。

  另一方面,华尔街多数分析师建议减持的板块为电信、基础设施和金融。电信行业由于总体估值偏高,今年每股收益或将低于平均水平;而去年表现优异的基础设施板块今年或将疲软,原材料板块也不会有太大回报;金融板块更是最好规避,因为该行业对于欧洲信用风险冲击的抵御能力最为脆弱,并且还会受到行业监管以及经济复苏疲软的制约。

  2011年,道指有104个交易日波动幅度超过100点,在道指115年的历史中排名第四。总体来看,不少投资者认为2012年第一季度纽约股市将延续前一年的震荡态势。麦瑞迪安证券公司交易主管史蒂夫·史高非对记者表示,衡量股市波动性的CBO E V IX指数将继续上扬。

  股市频道:

  

热词:

  • 震荡
  • 1927年
  • 股市波动性
  • 纽约股市
  • 美股
  • 金融板块
  • 2012年
  • 股指
  • 美国经济
  • 美林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