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蓝达起火门举行听证会 通用CEO将作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底特律新闻网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报道,通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同意在下周举行的沃蓝达听证会上出庭作证。议会专门小组将审查政府对雪佛兰沃蓝达起火原因的处理情况。

  这次出庭将是艾克森自2010年9月担任通用管理者以来第一次在国会上作证。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Darrell Issa(加利福尼亚州)在周一致众议员的信中提及其监督下属救济委员会将于1月25日举行听证会。该听证会议题为“美交管局对沃蓝达起火事件知多少?”。

  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调查小组将听取艾克森和David Strickland的证词。David Stricklan是联邦政府汽车安全监管部门高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负责人。 

  通用发言人Greg Martin 称:“艾克森同意在听证会上作证,而且是满心期待。”据了解,即使通用方面称沃蓝达吸引了上万的、多年未曾购买通用汽车的潜在买家,沃蓝达还是成为了一些共和党人和右倾团体的众矢之的。

  Strickland上周表示,白宫在9月得知沃蓝达6月起火事件,但是官员并没有要求机构对这一信息保密。在11月12日彭博社第一次报道确有起火事件前,美交管局(NHTSA)一直都没有公开披露起火事件。

  根据Strickland给三位众议员的信件,在初步调查确认沃蓝达电池受损导致6月起火事件(该起火事件是在政府碰撞测试完成三周后发生)后,NHTSA才要求交通部长Ray LaHood对这一情况作出陈述。据悉,在政府第二次测试完成七天后沃蓝达电池组再次起火,据此,美交管局11月25日开展了正式的安全调查。

  通用曾在破产重组之际收到政府49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所以财政部目前持有通用26%的股权。共和党人要求通用和奥巴马当局回答具体问题:为何参与撞击测试的沃蓝达车型起火事件发生几个月后都没有将其公布于众?推迟公开披露该事件是否有政治原因?

  Issa发言人Ali Ahmad周五表示该委员会要求美交管局交出失火记录。Ahmad 称:“美交管局对委员会的询问已经拖延了6周,此外,还拒不提供任何文件,实在难以理解。委员会希望美交管配合其行动,如若交管局不立刻改变立场,委员会将考虑采取强制措施。”

  本月初,通用同意实行安全修复方案,包括加强电池控制系统和添加新型传感器。NHTSA对通用的这一举措表示满意,但并未结束调查。NHTSA计划本周内结束对沃蓝达的调查并发布报告。

  通用公司最终没有进行正式的安全召回来解决这一问题,而是允许经销商继续出售未检修的沃蓝达。通用上周表示,希望在2月可以向经销商发放相关修复所需部件。

  沃蓝达最佳月销量发生在12月,达1529辆,其中,售予零售客户的达1000辆。但其7671辆的年销量还是未能达到1万辆的既定销售目标。

  通用底特律Hamtramck组装厂12月因假日关闭后,目前还没有恢复生产。此外,就何时开始重启沃蓝达的装配,通用也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

热词:

  • 沃蓝达
  • 交管局
  • Hamtramck
  • NHTSA
  • 通用汽车
  • CEO
  • 通用公司
  • Strickland
  • Issa
  • Dav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