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全面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中东部雨雪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前期购票的旅客进入出行高峰阶段,春运铁路客流开始激增,从19日起到21日将进入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春运进入第13天,全国开始全面进入客流高峰。全国公路19日发送客运量达到8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水运客运量为1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9%。

  同时,全国各地出现的雾霾天和雨雪天气,给春运出行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昨天开始,影响北方地区的雨雪天在中东部地区全面铺开,将给春运高峰加剧不利影响。

  全国全面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说,因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山西、山东等省部分路段封闭,19日中午前后已陆续恢复通行。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各省因恶劣天气影响封闭的新增路段。

  他分析说,继18日公路运输旅客首次突破8000万人次后,节前公路客运量预计日均在83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交通运输部门每日投入大中型客车84万辆,日均发送班次260万班次。

  广州市区公路总运力为9652辆,全市设置了24个应急旅客临时安置点,应急安置总容量达72万人;深圳全市46个汽车客运站日发送班次近1万班,包车4094辆,春节前总运能达340万人次,还准备了应急运力200辆。

  多省市大雾预警 贵湘冻雨天气增多

  昨日,北方多个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降温的区域也随之增多,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

  今天开始至22日,冷空气南下,雨雪分界线向南扩展到长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苏、湖南北部、江西北部降雨会转变成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对交通的影响也会进一步加剧。

  另外,中国气象局方面表示,贵州中西部、湖南中西部等地,冻雨天气也会有所增多,可能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群众生活造成影响。

  专家提醒,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或结冰,对公路、铁路运输不利,同时,降温易导致流感、呼吸道、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驾车回家的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和健康。

  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微调

  铁道部昨日确定对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做出微调。1月21日预售期延长到14天,1月22日的预售期调整为13天。即1月21日,22日可以发售2月3日以内的车票。从1月23日起预售期再恢复到12日。代售点和车站窗口预售期不变。代售点是10日(含当天)之内,车站窗口发售3天(含当天)以内的剩余车票。

  另外,针对部分旅客反映的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取票,给一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在取票地点的旅客带来不便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到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辖内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取票人既可以是乘车人本人,也可以由他人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取。铁路客票代售点是否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请注意各铁路局和车站的公告。

热词:

  • 春运
  • 客流高峰
  • 预售期
  • 雨雪天气
  • 取票
  • 客流最高峰
  • 全国公路
  • 电话订票
  • 班次
  • 代售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