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边振甲:做好春节期间餐饮监管 严防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药监局边振甲副局长带队检查了北京市春节期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边振甲要求,各级餐饮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餐饮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餐饮安全事故。

  边振甲称,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北京市春节期间的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有成效。他表示,希望各级餐饮安全监管部门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餐饮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餐饮安全事故,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针对春节期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边振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具体督办,相关人员要切实履职,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逐级落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杜绝发生重大餐饮安全事故。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以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酒类、调味品等大宗食品以及元宵等节令性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冷荤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加工、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检查项目。

  三是要积极防范,强化应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要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要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投诉举报内容要及时核查处理,主动反馈结果。要畅通餐饮安全事故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依法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影响范围、降低事故危害。

  四是要把握时机,强化宣传。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特征,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推动企业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餐饮安全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健康消费。

热词:

  • 安全监管
  • 边振甲
  • 安全事故
  • 事故影响
  • 餐饮消费
  • 安全宣传
  • 餐饮经营
  • 餐饮服务
  • 监管局
  • 监管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