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赴美游客增长迅猛 2015年或为美创收14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选择出国旅游度假。美国也在迎接中国游客方面做足了准备工作。除了美国的餐饮宾馆业专门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特色服务外,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也发表演讲,计划简化旅游签证办理程序,吸引日益富庶的中国等国家游客。

  中国游客魅力为何如此之大?奥巴马在19日的演讲说的一句话可能透露背后原因。他说:“更多游客花费更多的钱则意味着我们会拥有更多的商业和工作岗位。”

  美国《洛杉矶时报》2010年的一篇报道曾指出,中国游客在美国消费能力是最高的。据美国联邦商务部统计,中国游客在美消费从2004年的11.15亿元,增长至2008年的36.14亿元,相当于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中国游客每人平均在美停留23天,机票、饭店、观光与购物等方面的平均花费达到7200美元,远高出国际游客平均4000美元的消费水准。

  美国《侨报》去年8月曾报告指出,预计2011全年将有接近100万中国游客赴美国。如果按照上述人均消费水准,不难算出中国游客一年将为美国创收70亿美元。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曾言,到2015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而如果这个数字果真实现,则中国游客将为美国贡献不下于140亿美元的巨大收入。

  据美国彭博社1月19日报道,根据白宫的一项声明,美国2010年国民生产总值中有2.7%来源于旅游业,这也为美国750万个工作岗位提供了支持。随着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多,可以预料的是美国就业也将随之大大受益。

  美国《侨报》曾指出,中国赴美游客猛增的三大因素主要是人民币升值、便宜的奢侈品和电子产品以及美国房屋价格大跌。

  报道说,美国平价的奢侈品和电子产品成为中国游客购买的热门选项。在美国购买一些名牌箱包和化妆品会便宜很多;而去年新上市的iPad2,中国国内最便宜的一款售价3688元人民币,而且排队还无法买到,在美国却只要499美元,价差较大。这些都成为吸引中国游客的亮点。

热词:

  • 游客
  • 中国公民
  • 侨报
  • 洛杉矶时报
  • 2010年
  • 选项
  • 2008年
  • 美国就业
  • 国家旅游局
  • 人民币升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