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投拟收购泰晤士水务10%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消息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投资公司正准备收购泰晤士水务的股份,这将是中投在中英官员进行投资洽谈后在英国进行的首宗收购。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本周访问了中国,他热切要求中国投资英国基础设施项目,而中国也在寻找比国债回报率更高的投资机会。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中投已接近达成收购泰晤士水务控股公司10%股份的协议。中投是一只中国的4100亿美元的主权基金。中国一位政府官员也证实了这笔投资。

  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在去年12月从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等投资者手中收购了泰晤士水务9.9%的股份,该行拒绝透露与出让肯布尔水务相关的财务细节。肯布尔水务是泰晤士水务的控股公司。

  奥斯本在本周访问中国时与中投董事长楼继伟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进行了“非常认真并有实质内容的谈话”。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

  楼继伟去年11月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基金帮助西方改善基础设施是一个双赢的格局,可以从英国开始,但前提是中国的投资必须有安全、稳定的回报。

  他称赞英国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国家之一,有一套良好的法制系统”。他还在他的文章中建议那些希望拥有并运营西方基础设施的中国公司与投资者给予帮助。

  泰晤士水务向1400万用户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并向800万伦敦与泰晤士河谷用户供水。泰晤士水务在2006年以80亿欧元被德国公用事业集团RWE出售,其中包括48亿欧元现金以及32亿欧元债务。

  麦格理银行是泰晤士水务控股公司最大的投资者,该行还代表其它股东管理着这家公司。以麦格理为首的收购团在2006年击败了其它三个收购团,比如卡塔尔投资局为首的收购团。麦格理表示,将继续作为其最大股东来管理泰晤士水务。

  从资本金水平以及用户数量看,泰晤士水务是英国与威尔士10家水务公司中最大的公司。 (明煜)

热词:

  • 水务
  • 中投
  • RWE
  • 股份
  • 金融时报
  • 麦格理
  • 投资者
  • 楼继伟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