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冀加强流动性专注增值业务 柯达申请破保欲明年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周四柯达称,该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已根据破产法第11章,向美国一家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美国以外的子公司不包括在申请范围内。如今,这家曾经的菲林行业领军企业,试图通过重组业务结构实现复苏。

  美以外子公司不受影响

  柯达表示,此举在于加强其在美国和海外的流动性,将非战略知识产权货币化,妥善解决遗留的负债问题,并使公司专注于最有价值的业务,公司将继续支付员工薪水和福利以及开展面向消费者的服务项目。

  柯达表示,柯达在美国以外的子公司则不会受到此次破产保护申请的影响,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会继续履行对供货商的所有义务。

  柯达管理团队和董事会曾于上周五对申请破产的努力做了简单介绍,咨询人士向他们建议称任命一位首席重组官将有助于吸引投资者。

  CEO:破保非常必要

  柯达董事长兼CEO彭安东说:「为了完成企业的转型,柯达迈出了极具意义的一步。在创造数字业务的同时,我们还有效的退出了特定传统业务运营,关闭了13家制造工厂和130家加工实验室,自2003年起员工人数减少了4.7万人。现在我们将通过调整未来成本结构、将非核心知识产权资产有效商业化的方式完成转型。我们期待与股东们连手将柯达打造成一家精益生产、世界级数字图像和材料科学公司。」

  「考虑到此次破产保护法第11章的益处,柯达董事会和整个高级管理层团队一致相信,申请破产保护是非常必要的一步,是为柯达未来做出的合适决定,」彭安东继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包括员工、退休人员、债权人和退休金受托人在内的股东利益最大化,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重要客户展开合作。」

  已从花旗融资74亿

  柯达表示,希望能在2013年走出破产保护阴影,重新走上复苏之路,同时将在重组期间利用从花旗集团筹集的9.5亿美元(约74亿港元)来维持正常运营,贷款期限为18个月。另外,柯达表示已任命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副董事长迪那波利为首席重组官。

  柯达称,目前,公司有足够的流动性在破产保护期间维持正常运营,但贷款额度还需要获得法庭批准并有一些前提条件。

  或分拆成数个部门

  对此,有分析称,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柯达的末日,通用汽车等美国知名公司都曾经申请破产保护,在重组之后又再次上市。未来柯达可能会分拆成数个部门:传统影像可能会成为一个独立子公司,从事胶片等小众业务;打印机业务会成为柯达的主要部门。

  《纽约时报》则表示,申请破产保护不仅可能有助于柯达出售专利,而且可以帮助其卸下数亿美元的养老金债务。

  富士美国总经理贝克表示,富士对柯达的状况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柯达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她表示,作为胶片时代的竞争对手,两家公司都遭受了从胶片到数码的冲击,但富士进行了更为坚决的转型,也选择了明确的业务转型道路。

  她认为,柯达申请破产保护,也不是胶片的终结。虽然胶片已经不再是主流,在电影领域还存在较大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柯达、富士、伊尔福等企业仍在继续生产,未来的胶片可能会成为价格昂贵的小众精品市场。 

热词:

  • 柯达
  • 伊尔福
  • 增值业务
  • 申请破产
  • 流动性
  • 纽约时报
  • 小众
  • 精益生产
  • 数字图像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