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银行601328):收益稳定增长

  2011年交行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存贷款增速均到15%的目标。据测算,交行全年贷款增长3286亿元,存款增长4302亿元。2012年的核心矛盾仍将是存款的增长,交行提出提高中西部地区的存款增长等策略,依然看好交行2012年的存款形势。判断交行2012年有望启动再融资计划,定向增发募资规模有限。预计交行可能适当降低分红率,增发将对交行产生正面影响,增厚2013年每股收益约4%。上调交通银行至"买入"评级。预测2012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88元,远高于四大行平均水平。(申银万国)

  宁波韵升:中高端稀土永磁钕铁硼代表,节能减排先锋

  投资逻辑

  国内钕铁硼产能第二,中高端产品占比65%:宁波韵升具备年产5,500吨烧结钕铁硼和250吨粘结钕铁硼产能,能够生产N52、50M、48H、45SH、40UH、38EH等50多种不同牌号、30,000多种不同规格高能积磁体,是国内少数能够批量生产N52系列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体的企业之一。

  主要竞争对手是日立金属、TDK和中科三环,是国内第二大钕铁硼生产企业(仅次于中科三环),是国内最大汽车类粘结钕铁硼供应商。

  节能王者--高性能永磁钕铁硼空间广阔:2010年,全球烧结钕铁硼产量9.62万吨,其中中国产量占全球85%,但高端产品仍需进口。根据我们的推算,到2014年,风电、电梯、空调、汽车等领域新增高性能钕铁硼磁体需求将超过2万吨/年,再加上原有传统VCM等领域需求,高性能永磁钕铁硼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国内高端钕铁硼代表将充分受益。

  电机业务只待国内市场开拓:公司2010年1月完成收购日兴电机使得公司形成了轿车、重卡、客车、工程机械的系列产品。公司利用自身在磁性材料方面的优势帮助日兴电机有效降低采购、制造成本,而日兴电机也可以帮助宁波韵升提高产品质量进入更高端市场。公司在车用电机上已经具备了全面的竞争力,公司下一目标将是利用日兴电机的技术和产品反过来打开国内市场,瞄准三一重工等潜在用户,公司电机业务潜力巨大。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最大受益者:公司参股29.17%的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依靠技术优势以及最早进入者的优势,是新能源源汽车电机研发与制造的无可争议的龙头,在目前规模产业化的中国新能源轿车电机市场占有率达到60%,有望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最早和最大的受益者。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主营收入分别为36.87亿元,39.34亿元,41.83亿元,净利润为5.82亿元、5.99亿元、6.65亿元,对应EPS为0.899元、0.931元、1.225元。目前16.18元股价对应2011-2013年PE为18倍、17.38倍、13.21倍,考虑我们预计其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速有限,我们首次给予持有评级。(国金证券)

  广晟有色:有矿则灵

  稀土成为业绩中流砥柱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稀土产品和钨矿价格同比大幅上涨,产品销量也有所增加,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因,其中稀土业务是业绩增长主要贡献者。2010 年稀土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83.5%,营业利润占总利润的74.8%。

  广东稀土一枝独秀,向深加工布局意图明确

  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广东省内仅有的4 张稀土采矿证中的2 张,是省内唯一合法的稀土采矿权人,未来有望整合平远县和新丰县所有稀土资源。目前探矿权区域内共有稀土矿石权益保有储量611 万吨(折合稀土氧化物约近1 万吨),稀土氧化物产能1200 吨。主要业务仍停留在稀土筛选、分离和销售阶段,毛利率仅有14.74%。公司有向下延伸产业链的打算,预计稀土深加工项目2013 年投产,主要生产灯用三基色荧光粉、LED 荧光粉等,产业链建成后稀土业务毛利率将有所提高。

  钨精矿毛利高,钨价上涨支撑盈利

  公司控制广东韶关石人、梅子窝等5 座钨矿,共有钨矿石权益保有储量100 万吨,年钨矿产量1600 吨。钨精矿毛利率34.66%, 略高于钨精矿开采行业平均水平。主要业务也以钨精矿开采、销售为主,初级加工为辅,缺少深加工生产线。但是预计未来随着国内钨矿资源整合,钨矿价格上涨对业务盈利能力将继续支撑。

  其他众多金属矿种或带来惊喜

  公司还拥有阳春石菉铜矿、潮州厚婆坳银矿、大宝山铜钼多金属矿、红岭矿业、陆丰县甲子锆矿等各类丰富的矿产资源,这有可能会为公司未来的资产收购埋下伏笔,给公司业绩带来惊喜。

  盈利预测和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 年EPS 分别为0.41 元、0.44 元和0.75 元。考虑到资源稀缺性,我们预计未来两年钨和稀土价格将继续稳步上升,因此公司盈利前景良好,给予"增持"评级。(中信建投)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基本每股收益
  • 有效产能
  • 锆矿
  • 敢死队
  • 乏燃料后处理
  • 多金属矿
  • 三基色荧光粉
  • 钕铁硼永磁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