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3月或再次下调欧洲银行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showComment_01(137461505,141) 字号: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鉴于政府财政恶化、经济不确定增加、资本市场疲软,穆迪警告称,3月底将对部分银行进行下调评估,很可能进一步下调多个欧洲大型银行和全球投资银行评级。

  综合媒体1月20日报道,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9日警告称,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许多欧洲银行和全球投资银行的信用评级。

  该评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可能会采取降级行动,因为政府财政实力不断恶化,尤其是欧洲,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资本市场疲软,促使银行将需要为即将到期的债务大量融资。

  穆迪全球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Greg Bauer在声明中表示,“银行评级预期的下调反映了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银行业相互关联压力的加剧。”

  Bauer 表示,“这些压力最直接影响的是全球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和欧洲银行。”

  穆迪表示,预计将在3月底对“部分银行”评级进行下调评估。声明中表示,“许多欧洲银行的评级都将被下调。”

  穆迪表示,拥有较强消费者特许权和稳定资金支持的银行不太可能受到评估影响。

  该评级机构早在16日表示,法国的评级前景仍面临压力,政府债务水平持续上升以及欧元区欠佳的市场环境给法国评级前景带来了风险。

  标普公司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其中,法国和奥地利丧失了最高的AAA评级,被下调一个等级至AA+;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均被下调了两个级别。

  对于标普的降级,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信用评级机构的做法不会改变什么,欧洲国家需要关注实体经济。西班牙首相也对标普行为感到不高兴。

  面对评级机构多次下调欧洲国家评级,欧央行行长和英央行行长纷纷批评了评级机构角色,并敦促投资者减少对评级机构的关注,就欧债价值作出独立判断。

  标普指出,尽管亚太地区经济基础及现状均维持很好状态,但欧债问题对亚太地区评级的威胁正越来越大。由于欧洲的债务问题仍然威胁着金融市场的稳定,亚洲各国政府可能会得到强健的资产负债表的支撑,但是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各国政府将只能有很少的选择。

  该机构欧洲评级主管Moritz Kraemer 18日表示,标普2012年不太可能下调德国的AAA信用评级。标普认为德国的形势相对较为强劲,并且可以在不遭遇降级的情况下度过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

热词:

  • 穆迪
  • 银行评级
  • 部分银行
  • 信用评级
  • 资本市场
  • 降级
  • Bauer
  • 信用评级机构
  • 投资者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