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6年起中国石化每年购澳液化天然气760万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日,中国石化集团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正式签署增购液化天然气约束性协议。中国石化将从2016年起的20年内,每年从APLNG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世界级煤层气田及液化装置增加采购3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达到每年760万吨。

  同时,中国石化还就认购APLNG增发股份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中国石化对APLNG持股比例将从15%增至25%,康菲与Origin公司持股比例将分别降至37.5%。股权认购协议尚需获得中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局的审批。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满足中国及中国石化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康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Mulva表示,参与APLNG项目各公司之间的合作加强,乐见中国石化将持股比例增加到25%。Origin能源公司董事长Kevin McCann表示,中国石化与APLNG的购销协议扩展后,成为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天然气购销协议。

  APLNG项目一期拟建两条产能各450万吨/年的生产线,第一条线计划2015年投产。2011年4月,中国石化与APLNG签署购销协议,自2015年中期开始从APLNG项目采购4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同时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收购15%的APLNG股份。项目的第一条线于2011年7月获批。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APLNG项目第二条线的市场销售已经完成,使其成为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

  APLNG目前提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40%的天然气需求。该项目将为昆士兰本地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并为项目周边社区带来显著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

  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与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以及科技研发。Origin能源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一体化能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能源零售商,是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最大天然气生产商。康菲石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一体化能源公司,在全世界开展业务,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热词:

  • 石化
  • 液化天然气
  • APLNG
  • 康菲石油
  • 天然气生产商
  • 天然气需求
  • 能源公司
  • 认购
  • 持股比例
  • 油气勘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