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通报4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19日通报了4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分别是九龙山国旅等在限制期内短线交易行为,岳远斌内幕交易行为,领先集团、光华基金会单位内幕交易行为。

  九龙山案件是九龙山国旅、RESORT公司、OCEAN公司利用九龙山原控股股东日本松冈株式会社股权转让的机会非法获利,属于典型的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在限制期内短线交易股票案,九龙山国旅等3家公司在完成受让九龙山股票后随即就在6个月内减持所持有股票,数额巨大,影响恶劣。

  证监会决定责成九龙山董事会向九龙山国旅追讨短线交易所获收益8443万余元,向RESORT公司追讨获益的1915万余美元,向OCEAN公司追讨271万余美元。对3家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岳远斌内幕交易行为是其从原证券公司下属马某处获悉“三爱富”借壳重组的内幕信息,随即利用其控制的两个股票账户,低价清仓卖出账户内原有股票,同时大量连续买入“三爱富”42.8万余股,买入金额392万元,2009年2月至4月,卖出后亏损62万余元。证监会对岳远斌处以20万元罚款及5年市场禁入。

  领先集团、光华基金会单位内幕交易行为则是在2009年8月初,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与吉林领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始重组谈判,在内幕信息公开前,领先集团利用天津中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开立的股票账户,先后转入1000万余元资金交易“领先科技”,非法获利37.1万元。

  证监会决定没收领先集团违法所得,并处以37万余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建新、刘建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负责人员范春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光华基金会则是在2009年11月3日成交“领先科技”427326股,4日、5日光华基金会全资子公司光华辉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账户买入“领先科技”160000股。2009年12月14日,上述两账户将“领先科技”全部卖出,非法获利2.14万元。证监会对光华基金会处以5万元罚款,对责任人员任晋阳、梁范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光华基金会利用其高管获取的上市公司重组内幕信息从事交易,获利虽小,但该行为属于利用知悉内幕信息优势从事单位内幕交易的典型行为,对于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据新华社

热词:

  • 证监会
  • 领先科技
  • 九龙山
  • 买入金额
  • 证券市场
  • 证券公司
  • 违法所得
  • 三爱富
  • 短线交易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