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名制验票今日18时停止 火车站今迎短途旅客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腊月二十七,距离除夕仅有一天时间,铁路春运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的最后一天。从今天开始,本市四大火车站将迎来短途旅客出行的高峰。此外,实行了14天的实名制验票也将于今天18点起正式停止。

  除夕将近,铁路部门统计,全国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北京西站昨天上车客流接连三天突破了24万人次;北京站上车客流也达到了13万人次;京沪高铁执行高峰运行图,每日开行临客70对,发送客流接近7万余人次,加上北京北站近1万客流,四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5万,持续本次春运最高峰值。

  铁路部门预测,今起,春运铁路客流量略有回落,乘车的旅客以短途出行居多。

  今日18时开卖站台票

  昨天,记者从北京站、北京西站了解到,今日18点以后,两站自1月8日春运时开始实施的实名制验票制度将停止。

  届时,设置在验票亭内的验票员和志愿者、武警都将撤出,旅客进站时无须出示身份证和车票验票进站,可以直接通过安检到候车室后验票上车,检票程序恢复到春运前的状态。

  据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18点停止实名制验票后,为行李较多旅客和重点旅客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将撤离,北京站站台票重新开始发售,方便旅客送人进站或是接人出站。

  2012年春运,北京两大火车站首次实行实名制验票验证进站,记者昨天现场看到,在春运高峰期,北京西站验票亭附近并没有排起长龙,旅客有序进站。进站速度为平均每人5到10秒。

  南站今迎出行高峰

  明天就是除夕,绝大多数回家过年的长途旅客均已于昨日以前陆续返乡,从今天开始,北京四大火车站将迎来短途客流高峰,其中,承担着京沪高铁、京津城际动车任务的北京南站今天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8万人,较平时增加了3万人。

  据北京南站介绍,今天北京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8万人以上,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都将迎来大客流,这也是京沪高铁将面临的第一次春运考验。

  从早上开始,京沪高铁将采取高峰运行图,全天发车70对,京津城际动车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班次。

  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高峰期增加的客流主要都为京沪高铁的旅客,而且从北京去往上海虹桥的列车基本满员发出。从大年初一开始,很多北京、天津的市民会乘坐京津城际探亲或全家到异地过民俗年,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列车还将出现一个高峰。

热词:

  • 验票
  • 旅客出行
  • 短途客流
  • 京沪高铁
  • 火车站
  • 京津城际
  • 南站
  • 发送旅客
  • 运行图
  • 铁路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