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菲降价茅台有跌 节前酒水市场“炒风”突降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看春节来临,酒水销售也应进入旺季,但今年高端酒的销售不如往年,多家商场的酒水(尤其是高端酒)销售额同比出现下降。而在价格方面,茅台、拉菲红酒甚至出现节前价格下调。

  茅台节前不涨反跌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看到,茅台53°飞天的价格最高达到2750元,据了解,去年节前茅台53度飞天价格为1200~1800元左右,而今年的价格为2100~2750元之间。

  不过多家商场表示,包括茅台、五粮液(000858)在内的白酒价格近期都没有上涨。甚至还出现跌价。广州友谊(000987)商店表示,由于进货价下调,前几天茅台的价格降了,每瓶降了200元左右。某酒类连锁专卖店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后,茅台53度飞天的进货价从2000元以上跌至1850~1800元,五粮液的价格也从950~960元左右跌至920~930元。零售价格也应声下跌。茅台飞天的价格从元旦前的2198元跌至2088元,五粮液的价格从1100元跌至1050元。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茅台向来逢节必涨,而近期罕见出现跌价,主要是因为去年12月底,茅台厂家将今年1月的发货量提前发过来了,以致广州市场的量一下激增,而有些经销商赶着过春节,低价往外甩货。加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买茅台是为了囤货赚钱,节前这部分人都趁着春节销售高峰抛货,以致最近茅台货源充足,价格下跌。

  洋酒涨势放缓

  洋酒方面,多家大商场表示,在去年上半年出现大幅上涨之后,涨势最近放缓了。有商场告诉记者,上周洋酒价格又涨了,涨幅只有5%左右,如轩尼诗XO700ml售价1998元,马爹利XO700ml零价1998元。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中秋前后洋酒涨得厉害,中秋到元旦前高端洋酒涨足三成多,主要是因为市场很缺货。“有熟客找我想买几箱,我都拿不出货。不过,元旦过后洋酒又突然多了,估计囤货的人放货了。不过大商场还是应付性地上涨,但涨幅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一路在国内被爆炒的红酒“拉菲”在中国的行情也8年来首次出现了下跌。有行家说,2011年中秋节前后拉菲价格已经“牛”不起来。据悉,拉菲最近3年在国内被爆炒得最厉害,之前每年起码涨价20%,但是去年开始停滞。

  

热词:

  • 茅台
  • 拉菲
  • 酒水
  • 跌至
  • 涨幅
  • 高端酒
  • 出货
  • 抛货
  • 行情
  • 白酒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