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电称欧盟准备对伊朗石油和银行业实施空前强硬制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正在准备针对伊朗采取迄今最强硬的行动,通过同时制裁伊朗的石油和金融业来切断伊朗核计划所需的资金。

  周一欧元区27国外长将齐聚布鲁塞尔,预计他们将同意对伊朗央行还可能包括其他一些银行实施制裁,同时欧盟将宣布禁止购买伊朗生产的石油。一位要求不具名的欧洲外交官向法新社透露:“我们必须向伊朗发出非常强烈的信号。”

  预计欧盟将宣布的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把黄金(1667.00,12.50,0.76%)、钻石及其他贵金属卖给伊朗,以及禁止交付给伊朗新铸和新印刷的货币。此外,现有的禁止进口伊朗石化产品和禁止向伊朗投资禁令的规模将扩大。

  欧盟外交政策的负责人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驳斥了一些媒体有关国际社会与伊朗就引发争议核项目的谈判即将重启的报道,虽然她在谈判中将是欧美各国的代表。

  阿什顿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欧盟各国仍在等待德黑兰对去年10月阿什顿发出的一封信做出回应,阿什顿在信中要求重启谈判但必须“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由于欧元区国家希腊很依赖伊朗的石油,这一因素阻碍了欧盟国家在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的时机选择或条件方面达成一致。欧盟仍在努力寻找新的供应国来满足希腊的石油需求,毕竟德黑兰为债台高筑的希腊购买石油提供了很优厚的条件。

  希腊所进口的全部石油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伊朗。希腊从伊朗进口石油还获得了很好的财政优待,其中包括可延期60天付款,以及无需任何财政担保等。

  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外交官向法新社指出:“希腊在政治层面上已同意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但问题是谁来弥补希腊的需要。鉴于目前希腊的财政状况欠佳,很难找到一个替代伊朗的石油供应国。”这名外交官还表示,预计周一各国外长将就禁运达成政治上的一致,但“财政解决方案的达成需要更多时间”。

  欧盟将采取的新制裁措施是与美国协商好的一致行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向伊朗施加更大压力,迫使伊朗放弃引发巨大国际争议的核项目。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核项目的最终目的是研制核武器,而伊朗坚称它的核项目只是满足民用。

热词:

  • 伊朗石油
  • 石油需求
  • 伊朗核
  • 银行业
  • 制裁措施
  • 外交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