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廉政账号:35581 送我我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根据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治理收送“红包”问题工作的要求,日前,省纪委、省监察厅已在中国工商银行设立了廉政账户,以便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1个月内)上交无法拒收的“红包”,廉政账号为35581,取谐音“送我我不要”之意。

  此前,广东省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深入开展治理收送“红包”问题工作的意见》要求,省和各地级以上市统一设立廉政账户。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对以各种理由赠送的“红包”应坚决拒收,当场退回。因各种原因无法当场退回的“红包”,应在1个月内全额上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部门)或存入廉政账户,并领取相关凭证。对不能全额上交或存入廉政账户的,或在收送“红包”一方接受调查后才上交或存入廉政账户的,仍按违纪论处。

  经过筹备,广东省级廉政账户终于设定成功。据省纪委介绍,广东开设的廉政账户名为“广东省廉政账户”;账号:35581;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庙前直街支行(简称:工行广州庙前支行)。

  在省纪委向全省下发的公告中还详细介绍了“红包”款项存入廉政账户的方式:一是通过各商业银行柜台直接汇款到广东省廉政账户。具体操作步骤为:到各商业银行柜台填写“汇款单”,收款人户名:广东省廉政账户、收款人账号:35581、收款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庙前直街支行。

  而另一种将款存入廉政账户的方式是通过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直接将现金存入广东省廉政账户。省纪委详细地介绍了每一个操作步骤。每一个存款的人都不要说“自己不懂怎么存”。

  操作步骤:1.初始界面选择“输入ENTER”键;2.选择“无介质交易”;3.选择“无卡/折存款”;4.输入账号(2012年3月31日前应输入账号“9558853602000181700”,4月1日起,可直接输入账号“35581”);5.请输入资金来源代码:输入099(其它);6.将“红包”款项放入存钞口;7.确认户名、账号、金额;8.收取存款凭条并妥善保存。

  银行开具的汇款(存款)凭条和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出具的存款凭条可作为合法上交“红包”款项的有效证明。

  省纪委有关领导表示,廉政账户收到的资金将全额上交财政。

热词:

  • 廉政账户
  • 红包
  • 账号
  • 35581
  • 省纪委
  • 商业银行柜台
  • 汇款单
  • 凭条
  • 操作步骤
  • 庙前直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