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老金领取不用“轧闹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来临,上海不少退休工人都享受到了春节补贴,由于不同工龄,不同工资收入补贴的钱款不同,不少退休工人急着要查询补贴的数额,于是上海银行、工商银行等网点排起了长队。

  其实,退休工人没必要一股脑全部拥挤到网点查询,若是取钱的话,也不必亲自到网点支取,目前上海银行所有养老金账户都支持异行ATM免费取款,大家可以错开取款,以免人多拥挤。

  网银、电话均可查询

  每逢养老金或是补贴调整月,发放养老金的当月总是会迎来排队查询的人群,由于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ATM机,往往都需要到柜面上办理查询手续,因此排队时间往往较长。对于行动不便的年长者而言,排队一个多小时的确有些力不从心。

  其实,如果这些老年人和小辈们居住较近的话,不妨将养老金账户交给小辈们,就近的ATM机就可以实时查询。如果老人的账户已开通了网银的话,也可以在家通过网银进行查询。如果老年人不愿意让小辈们知晓养老账户的情况,则可以通过自己拨打电话银行进行查询。

  对于希望学习金融知识和使用现代化金融设备的老人而言,大家可以到附近社区参加金融学习。上海银行设立100家常态化社区金融服务网点,通过与百名导银科普志愿者的对口联系,在社区开设“上海市科技助老导银科普讲习课堂”,老年人可以就近参加学习。

  可免费跨行取款

  通常情况下,养老金发放当日是取钱最集中的一天,各网点的人流压力会相对较大,因此如果不是急着用钱的话,不必凑着热闹去取钱,等上两三天再去取钱就可以省去不少的等待时间。如果非要在当日取钱的话,可以考虑错开高峰时段,或是避开高峰的网点,利用午饭时间去提款,或者坐几站公交车,到附近的商业区网点去提款,以避开在居民区网点的排队长龙。

  同时,如果你的养老金在上海银行的话,不必到上海银行的网点排长队,可以到就近任意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目前该行对所有养老金账户的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据了解,目前上海有40%的养老金账户开设在上海银行。

  对于不用每月使用养老金的中老年人而言,老人不妨考虑稳健的投资方式,通过定投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等方式,每月自动购买后,就不用每月都去银行取款了。当然,需要提醒的是,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详细了解产品的属性,以免上当受骗。晨报记者 郭文珺

热词:

  • 轧闹猛
  • 理财产品
  • 定投
  • 养老金发放
  • 网银
  • 账户
  • 退休工人
  • 取钱
  • 跨行取款
  • 查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