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币市延续调整探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的币市行情走势不会是一个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的运行格局,更可能的是先下跌调整探明底部,而后在某些因素的作用下寻机上涨。当然,展望2012年币市行情的运行,离不开对整个宏观经济面的变化以及贵金属价格的变化的预判,而2012年不管是宏观经济面还是贵金属价格,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大背景的不稳定,必将对2012年的币市行情运行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因此,2012年的币市行情运行过程中,将缺乏近年一直存在的趋势性机会,结构性机会将在近年的币市行情中首次明显超过趋势性机会。

  由于2012年钱币市场行情缺乏趋势性机会,所以要在钱币市场中赢利,对具体品种选择的重要性就更加凸显出来了。另外,近年来的币市行情中,贵金属价格的一路上涨对金银币的市场行情起到了强大的正面刺激作用,由于2012年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变数多多,而币市行情本身缺乏其他的刺激因素,所以,2012年贵金属价格涨跌对币市行情的影响要大于其他因素,因此,2012年投资金银币市场,更应该关注贵金属价格的变化和趋势性方向。

  近年来,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受到政府的严厉调控而趋于疲软,股票市场的投资者也因为股市的连续下跌而信心不足,国内两大投资市场的偏弱不振使得包括钱币板块在内的艺术品市场行情不断走牛。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预计将继续被调控,而股票市场行情将在探明底部后回升,如果股市有趋势性行情机会,社会资金将更多的选择变现性更好的股市,虽然这种现象的出现短线是不利于钱币市场行情的,但是从中长线角度而言,则是非常有利于钱币市场行情走强的,主要原因在于,通过股票市场让人民富裕起来,让有钱人多起来,是包括钱币包括在内的所有艺术品市场行情的最大和最根本的利好。

  中国经济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使得新富阶层得以形成,据报道,中国大陆目前可用以投资的人民币千万元级以上的高净值人数超过百万,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富阶层也将进一步得到拓展,这是各类收藏品市场行情日趋红火的根本保障。

  当然,钱币市场行情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近年来,由于纸币、纪念钞、部分金银纪念币等创造的财富效应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富裕人群的关注和积极参与,这一过程目前仍然在发展过程之中,虽然,2011年曾经发生了所谓的包括温州企业家在内的富裕群体因为资金短缺而抛售纸币和金银币的行为,但是通过这一现象,也可以证明中国的有钱人已经部分开始介入到钱币市场的投资活动中来了,这种现象虽然因为部分企业家的特殊原因而曝光,却反映了钱币投资的整个大趋势,这个趋势的延续和规模的不断扩大,是可以预见的。所以,尽管2012年开局的钱币市场行情仍然将延续惯性调整的趋势,但是对于长期的钱币市场行情,收藏投资者仍然可以抱有较高的期待。如意

热词:

  • 探底
  • 钱币
  • 市场行情
  • 2012年
  • 贵金属
  • 股市
  • 股票市场
  • 投资者
  • 艺术品市场
  • 金银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