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民热议柯达破产:一边在怀旧 一边在嘲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柯达破产的消息,引发了网民热议。一些网友回忆昔日使用柯达胶卷的感受,一些网友则指出柯达存在的种种弊端,更多网友对柯达破产后究竟该怎么继续前进发表各自的意见。

  网民“lincs”说,1948年他12岁时首次自己冲洗胶卷,当时享受了很多乐趣。网友“Judith”随后也说道,自己11岁开始用一台柯达傻瓜相机拍照,到14岁时开始自己冲洗胶卷,而如今则已经在使用佳能7D数码相机。这名网友还分析称,柯达的经营模式是导致其破产的原因,“柯达通过胶卷和冲洗照片赚钱,但在几乎任何人都重复使用数码相机储存卡的时代,这种营利模式已经没有竞争力,如果想要在数码时代获得成功,柯达必须向佳能和尼康学习,靠卖相机来赚钱。 ”

  网友“Alex”用一系列问题指出了柯达的弊端:如何毁灭一个伟大的品牌?如何忽视消费者需求?如何在10年间让销量减少四成,让7亿欧元利润变成7亿欧元亏损?如何不顾竞争者的成功案例导致失去市场主导地位?如何永不创新?如何数次挑选不适合的首席执行官?如何永不接受教训?学学柯达吧!

  网友“wireways”则表示了不同意见,他认为“Alex”忽视了柯达破产的主要原因——其核心产品胶卷。“wireways”指出,胶卷一度是街头巷尾到处都有卖的热门产品,但如今买家只剩下很少一部分摄影爱好者,这才是柯达破产的主要原因。

  对于柯达胶卷,不同网友也有不同的观点。女网友“jeremiah”说道:“20年前,我们一家就已经开始停止使用柯达胶卷,改而用富士胶卷,因为富士已经占据了领先地位。 ”随后,网友“AtlanticMan”立刻对此予以反驳,宣称放弃柯达改用富士是个 “严重的错误”。 “我用柯达胶卷近50年,它们一直保持着优秀的质量,富士胶卷经常会出现色彩问题。柯达是最好的。 ”

  更多网友将关注点放在了破产后的柯达公司如何偿还从花旗集团获得的9.5亿美元融资。名叫“jelly_helmet”的网友提出自己的看法称:“我认为他们的计划应该是大幅削减亏损的部门,保留一小部分还有盈利的部门,但9.5亿美元的融资又将成为巨大的负债。 ”网友“factualf”认为,面对欧洲债务危机的背景,花期集团帮助柯达这么一个破产公司的行为显得“疯狂”。

热词:

  • 热议
  • 网民
  • wireways
  • alex
  • 储存卡
  • 柯达胶卷
  • 柯达公司
  • factualf
  • lincs
  • atlanticm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