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浅谈:服务才是奢侈品电商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离我们而去的2011年对奢侈品电商来说是蓬勃发展的一年,但就在岁末收官年初起步的时候却接连传出由于资金链断裂网站停止服务的消息。相比2011年年初时,电商领域热火朝天的一轮轮融,漫天飞钱的情形现在已经是噤若寒蝉。奢侈品电子商务到底应该如何打破目前的瓶颈,未来的发展方向到底如何发展,已经是迫在眉睫的话题。

  中国奢侈品市场潜力巨大:

  有专家预计,在未来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的销售规模将有望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中国俨然有成为第一奢侈品消费国的趋势。更有报告指出,中国对奢侈品的需求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增长。此外,非常有特色的是,中国的富翁年龄层普遍比其他国家年轻15岁左右,这也有助于推动奢侈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面对如此巨大且带有梦幻色彩的经济前景,奢侈品电商之路如何走好?美西时尚CEO王昊表示“好口碑只是企业发展初期的推广方式,企业步入成长期后要突破发展瓶颈,寻找更多潜在客户,甚至走出国门抢占市场份额,与更多的高档品牌建立合作,就要在保持业内领先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大市场推广与品牌传播的力度。”

奢侈品电商瓶颈何在

  2008-2010年,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连续3年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2011年,网购用户总规模达到1.94亿人。此类数据无一不在展示着中国的网络购物行业在逐步迈向成熟的趋势,那么在这样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境况之下,为何多家奢侈品电商企业纷纷落马呢?

  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情况是:在网民网络购物使用深度增加的同时,网络购物的用户增速已有所放缓。用户对于购物网站的选择已经持谨慎小心的态度。

  专业服务是核心竞争力:

  对于奢侈品电商这样的线上销售模式来说,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服务才是核心的竞争力。美西时尚CEO王昊表示,奢侈品电子商务对服务的要求更高,用户在挑选商品的时候网站给用户提供的商品基本信息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需要更深层次的对用户进行品牌内涵和风格的专业购物指导,让用户了解自己购买的商品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并且能够引导消费者理性的购买适合自己的商品,这样用户在购买的同时才能真正的享受到专业的购物服务,而不是一味的盲从购买,因此就美西时尚而言提出一对一的购买顾问性质来提高服务竞争力。

  看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奢侈品电商的发展前景实为看好,当然在借用外来成功运营模式的同时,也要根据实际情况逐渐完善运营模式,增强自我服务意识,才能够在群雄逐鹿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热词:

  • 电商
  • 奢侈品
  • 核心竞争力
  • 王昊
  • 浅谈
  • 网购
  • 让用户
  • 经济前景
  • 品牌建立
  • 资金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