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昌河汽车“下沉”二、三线城市 乡镇车市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 李佳佳)在自主品牌和微车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昌河汽车却提前一年实现扭亏为盈,2011年昌河全年实现销售约15万辆,实现盈利近百万人民币。近日,记者专门采访了昌河汽车高层,与其一同展望中国大有可为的乡镇车市的美好前景。

  可以说,昌河在2011年的扭亏为盈,与“中部崛起”的国家战略和“三农”政策的顺利实施,与汽车行业的大整合,与车船税的调整均息息相关。其中,“中部崛起”与“三农”政策的实施,让昌河的重要消费者广大乡镇居民的购买力获得了显著提升,它因此获得了更为肥沃的客户“土壤”。负责销售的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告诉记者,随着中国二、三线城市、地级市、县级市民众消费升级,经济水平提升,购买力日益增强,“小排量、经济型的车最适合“下沉”到这些市场”。

  在陈平看来,中国二、三线市场的成熟期在未来的3至5年,“特别是随着国内微型车用车量的暴涨,很多厂家都注意到这一点,包括一些合资企业和大的央企”。据介绍,目前昌河的连锁服务店在全国已达到600个,随着连锁服务店的下沉,其网点布局在很多地区不仅到达了乡镇,大部分已经进县,且进县比例高达80%。

  按照昌河的规划,2012年该公司提出实现1亿元的盈利目标,这与今年的盈利水平形成极大的反差。如何达到这一目标,从何处找到利润增长点都是公司高层迫切需要寻找的答案。对此,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柴伟称,首先是在2011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公司采购、管理方面的能力。其次是持续增加技术的投入,“我们准备把北斗星做到将近10万台,第二个是利亚纳,派喜也要做到3万台。这些做完了基本上就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其他的冲量产品,包括微车主要在追求保持成本控制的同时提升数量。如果说实现这些提升的话,基本上可以实现目标”。

  公司高层对此保持乐观,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吴唐生认为,“完成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首先汽车行业按照“十二五”规划当中的产能布局,普遍都持有4000万辆汽车产能的观点;其次,昌河获得景德镇政府的支持,比如税费返还等。第三,昌河的小排量汽车迎合了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我们都对二、三线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完)

热词:

  • 昌河汽车
  • 车市
  • 利亚纳
  • 中部崛起
  • 三农
  • 汽车行业
  • 汽车产能
  • 乡镇居民
  • 土壤
  • 消费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