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剪发洗车提前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今年年前服务行业的涨价风似乎比往年都要吹得猛烈,不仅价格涨得更厉害,而且涨价的时间也比往年提早了几天。 

  “往年都是节前3天才提价,但今年提早一周就提价了。”家住白云区的市民苏女士向记者反映,家门口的洗车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节前提价,苏女士无奈之下也只好接受。

  记者发现,广州城内的众多洗车店提价幅度也比往年高。在南田路一带洗车店,洗车提价幅度平均达到了20%~30%。在一家洗车店,原价25元的洗车美容,涨价至35元。在广园路一家洗车连锁店,店方不但取消了平日的洗车优惠,洗车一律50元,还要求车主支付现金,不能刷卡。

  而涨价幅度比较大的可算是剪发行业。记者调查发现,剪发店涨价幅度基本以倍数增长,平均增长一倍,有的则涨价达200%甚至300%。

  在光复北路一家剪发店,老板在过节前3天就在墙上贴上“剪发一律80元,洗吹一律38元”的大红纸,涨价幅度翻倍。但顾客都表示接受。“最重要大家过年开开心心、漂漂亮亮,心情大好,所以也不会省那么点钱。”市民吴女士说。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人手短缺等原因,部分服务行业出现了涨价,市民消费前一定要多加留意。店家要明码标价,消费者在消费前也要知道消费价格,如果店家隐瞒价格、没有提前告知,则属违规行为,市民可以投诉举报。市民消费后要保留单据,为消费维权保留证据。(记者全杰) 

  昨天,广州日报摄影部首次在穗举办的3D立体“2011年度优秀新闻摄影图片展”开展,第一天就受到观众的热捧(如图)!

  昨天,天河城南门,市民围住一幅幅精美的照片赞口不绝,“这些照片真的会动哦!”“哇,从空中看到的广州居然是这样的,照片也是立体的!真棒!”一对青年男女一边看,一边议论着。

  也许是观众太喜欢这些作品了,其中一幅作品上午展出后,下午竟然不翼而飞了!主办方只好贴出告示,告示观众如果喜欢这些作品,可以登录网站浏览下载。

  本次展览从年廿九开始延续至初七。在这期间,前往广州天河城南门参观广州日报摄影部3D立体“2011年度优秀新闻摄影图片展”的市民,可以拿起手中的相机或者手机(高像素)拍下参观者百态,在2012年1月30日中午12时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gzrbtp@163.com投稿,经主办方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后,就有机会获得广州日报摄影部独家限量版精美礼品一份。

  记者乔军伟

热词:

  • 剪发
  • 涨价幅度
  • 洗车店
  • 观众
  • 新闻摄影
  • 市民
  • 像素
  • 南田路
  • 车主
  • 翻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