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要求法庭冻结柯达争议专利索赔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消息,苹果已要求美国一家破产法庭阻止柯达以某些专利为担保换取贷款,并称相关专利应当属于苹果。

  苹果在提交给美国纽约南部地区破产法院的文件中表示,柯达试图以某些资产为担保获得9.5亿美元的破产后融资。这些资产中包括柯达与苹果之间存在专利权纠纷的专利。

  苹果表示,争议专利源于90年代初,当时苹果与柯达合作开展多个项目,研究如何使苹果的数码相机商用。而争议主要涉及“数码相机和成像技术,以及相关软硬件、用户和通信界面的早期研究工作”。

  苹果表示,通过这一合作,苹果向柯达透露了机密的数码相机技术架构。而双方签订了保密协议,其中的条款要求,柯达在此基础上做出的任何改进都将属于苹果。

  苹果同时称,柯达当时是胶片相机市场的领先者。1994年,苹果推出了售价749美元的QuickTake 100数码相机,这款产品被《时代》杂志称作“第一款消费类数码相机”,并被列为从1923年至今最优秀、影响力最大的百大产品之一。

  苹果与柯达合作设计并制造了这款相机,而生产厂商是日本Chinon。苹果随后还开发了多款QuickTake系列相机,并与富士进行了合作。在1997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回归苹果之后,苹果退出了数码相机市场。

  苹果此次表示,该公司于2010年得知,柯达错误地对待了苹果的技术,并试图利用苹果的技术获得专利。从2010年初开始,苹果就启动了一项全面的内部调查,了解苹果此前与柯达的合作关系。在完成调查后,苹果于2010年8月对柯达提起诉讼,称柯达申请的一项专利实际上是苹果的专利。这起诉讼目前仍有待法庭审理。

  苹果提到了一项美国专利号为6292218的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能捕捉图像,并在液晶屏上预览图像的数码相机”。苹果表示,柯达以该专利为核心对索尼、松下、JVC、三星和LG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目前柯达与RIM、HTC、富士和三星之间围绕该专利仍有诉讼在进行,而柯达已获得了3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收入。

  苹果表示,作为专利的实际拥有者,苹果要求柯达归还全部或部分的专利授权收入,而6292218专利以及其他可能的专利基于苹果的创新和技术。(李丽)

热词:

  • 柯达
  • 消费类数码相机
  • LG
  • 专利授权
  • 法庭审理
  • 专利侵权诉讼
  • 苹果推出
  • 时代
  • 索赔
  • 系列相机
  •